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13: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恒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华恒盛:“一体两翼”趋完善,未来业绩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8-22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一体两翼已见成效。2017H1公司实现营收8.74亿元,同比增长2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579.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5274.85万元,同比增长45.35%;每股收益1.03元,同比增长505.88%。公司目前有能基、云基、新能源三大业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快速推进云基业务发展,实现云计算基础服务与增值服务融合,保持在能源基础领域良好发展态势,并实现新能源业务在光伏风电、分布式发电、储能微网、电动汽车充电桩等领域的多项拓展,业绩取得快速增长。

大力推动云基业务,实现业绩高速增长。2017H1公司加快云基业务在全国的战略布局,完成天地祥云100%股权收购。公司与天地祥云推出以上海云立方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华东数据中心集群、TopVaas视频会议、TopWANSDN组网等新产品,实现云计算基础服务+增值服务的业务布局,迅速提升公司在云计算行业的市占率。公司2017年上半年数据中心产品系列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99.76%,占营收比重提升至23%。

能基市场稳步发展,积极开拓交通、核电新领域。能基业务包括高端电源、电力自动化系统、智慧电源管理系统以及相关配套产品。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厦门地铁整体解决方案订单,高端电源解决方案成功助力央视春晚。公司的专业海工类UPS电源系统成功应用在“海洋石油116号”核心装置控制电源系统上,首次实现了该品牌的UPS国产化应用,荣膺“中国高端UPS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继续保持以能基业务为“主体”,以“云基”与“新能源”业务为“两翼”的发展方式,实现业绩增长多极驱动。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25.80亿元、31.97亿元、37.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3亿元、2.94亿元、3.49亿元,EPS分别为1.82元、1.08元、1.29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20倍、33倍、2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政策风险;云基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