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13: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乐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凯乐科技:专网通信量利齐升,量子技术助二次腾飞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7-08-22

投资要点:

通信、医疗双轮驱动,专网通信高增长仍可期。公司发展战略调整为“通信军民融合产业+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其中专网通信是公司营收和利润高增长的驱动力,2017年上半年网络通信营收占比79%,运营利润占比59%,未来有望继续驱动公司高增长。多个旗下子公司拥有军工相关资质,并且客户和产品协同效应明显。随着非公开定增的完成,公司战略布局更加完善。

专网通信:需求迫切,量利齐升。目前我国军队数据链配置稀少,随着装备信息化的持续推进,军队数据链需求迫切。Marketsandmarkets预测,全球军用通信市场将由2015年230.2亿美元增至2020年408.2亿美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2.1%,我们预计我国军用通信市场增速将更高。2016年公司专网通信订单104亿元,2017上半年再签73亿,我们预计17年订单规模有望达150亿元,并且后续有望从军队应用拓展至采矿、海防等民用领域。由于自产比例提高,公司专网通信毛利率由4.8%快速提升至8.2%,我们认为,后续自产比例仍有提升空间,毛利率有望继续反弹提升。

量子通信:与中创为合作,助力数据链专网二次腾飞。在全球角逐量子通信制高点,我国政策逐步加码,产业项目逐步落地的大背景下,基于密钥分发的量子通信产业化已大势所趋。目前核心设备是实现量子通信产业链的关键,国防、金融、政务等数据私密度高的行业将率先铺开应用,短期市场空间百亿,长期空间千亿。现阶段量子通信产业化方向是与现存通信网融合,并不改变现有网络结构和业务方式,凭借公司专网业务的大额订单,并与中创为合作开展量子数据链项目(中创为的量子技术依托国内最大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科大国盾),公司专网有望迎来二次腾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8.30、14.59、20.71亿元,EPS 分别为1.17、2.06、2.92元,现价对应26/15/10倍PE。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募投项目推进低于预期,后续专网通信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