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宁波银行:息差环比降18bps 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屈俊日期:2017-08-22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鉴于公司在拨备覆盖率大幅上升26pcts的背景下,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14%,业绩符合预期;零售业务对全行利润的贡献持续提升;不良生成率和关注贷款率大幅下降;净息差环比下降18bps,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加大同业存单发行力度配置货币基金同时压缩非标配置的低息差资产负债配置策略摊薄并拉低全行息差水平。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2%和18.4%,EPS分别为1.79/2.1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17/18年PE分别为8.6X/7.2X,PB分别为1.46X/1.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2、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核心观点: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5.1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7H实现营业收入123.2亿元,同比增长2.24%;在拨备覆盖率环比大幅上升26pcts至398.5%的背景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65亿元,同比增长15.1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净息差环比降18bps,主要原因是加大同业存单发行力度配置货币基金,同时压缩非标配置。

公司2017H净息差为1.96%,环比下降18bps,主要原因是负债端Q2加大了同业存单发行力度,同业存单规模为1342亿元,环比增长23.1%(环比增长251亿元),且Q2同业存单发行成本处于相对高位,同时资产端加大了货币基金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配置力度,2017H交易类金融资产1030亿元,环比增长65.7%(环比增长408亿元),同时压缩了同业投资非标资产的配置,应收款项类投资1023亿元,环比增长-3.6%,通过发行同业存单购买货币基金的低息差资产配置策略摊薄并拉低全行息差水平。

不良生成率和关注贷款率大幅下降,拨备覆盖率环比大幅上升26pcts。

公司2017H不良贷款余额29.6亿元,环比增长1.06亿元,不良贷款率0.91%环比持平。考虑加回核销后,公司2017H不良净生成率为0.86%,环比下降34bps,改善较为明显。前瞻性指标关注贷款率仅为0.77%,环比下降19bps,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后续不良压力较小。此外公司Q2单季拨备覆盖率环比大幅上升26pcts至398.5%也值得关注。

零售业务对全行利润的贡献持续提升。

2017H个人业务利润总额18.93亿元,同比增长26.50%;占全部税前利润的34.17%,同比上升3.94pcts;储蓄存款余额1127亿元,较年初新增124亿元,增幅12.4%;个人理财规模不断提升,达到1161亿元,较年初新增291亿元,增幅33.4%,成为盈利重要补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