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大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大集团:饲料主营量利升 动保苗种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徐昊日期:2017-08-22

事件:

海大集团披露2017年半年报,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32亿元,同比增长25.0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增长34.89%;EPS0.33元,同比增长32%。

观点:

增销量+调结构,饲料板块量利齐升。公司上半年实现饲料销量370万吨,同比增长14.55%。按照产品细分来看,禽料在上半年肉禽养殖受H7N9影响,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实现了10.4%的逆势增长。公司在行业低谷期依靠产品力抢占市场,为行业复苏时实现放量爆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猪料销量实现了24.46%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规模化养殖程度的不断加深和公司对生猪养殖行业理解的深化;水产料销量同比增长18.33%,水产料结构优化明显,毛利率上升2个百分点,其中虾料在上半年对虾疫病爆发的背景下,实现销量同比20%的增长,高端膨化料销量同比增长4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畜禽料市场持续扩张,水产料依靠产品改进和结构优化,发展重回快车道,预计全年饲料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达到880-900万吨,同时毛利率的改善也将持续增厚公司盈利。

养殖动保苗种稳步推进,形成强劲助推力。公司2017H1实现动保销售2.13亿元,同比增长35.12%,毛利

率稳定提升至50%。水产苗种营收稳定增长,技术不断突破,区域口碑逐步建立。生猪养殖方面加快土地布局,上半年出栏22万头,同比增长44%。我们认为,动保、苗种、养殖板块一方面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通过动保苗种与饲料的配套销售,提升养殖户盈利水平,助推服务营销不断深化,加强客户黏性,稳定销售渠道。

行业龙头稳健发展,长期竞争力向好。我们认为,公司整体发展思路清晰,饲料业务稳步推进,受益于产品力和规模化养殖程度的提升,销量不断增长;同时依靠丰富的采购经验和产品结构的调整,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而其他版块能够与饲料板块形成业务协同,产业链多点开花为公司发展提供巨大推动力,长期竞争力向好。

结论:

公司在饲料行业景气上行背景下将在全年迎来量利齐升的局面,同时看好公司产业链延伸带来的业绩协同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05亿,15.70亿和20.43亿元,EPS分别为0.76、0.99、1.29,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饲料销量不达预期,畜禽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