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尔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哈尔斯:内外销收入保持稳增 期待高端智能产品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揭力日期:2017-08-22

2017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亿元、8,869.45万元和7,618.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40%、136.67%和135.25%。实现全面摊薄EPS0.19元/股,高于市场预期。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56亿元,低于同期净利润。分季度看,公司Q1/Q2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89.52%/4.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49.47%/81.56%。公司预测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2亿元至1.27亿元,同比增长20%至50%。

经营分析

业绩增速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实现高速增长(+37.40%),毛利率小幅提升至34.87%(+1.19pct.)。期间费用率下降2.7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下降2.79pct/1.32pct.,财务费用率增加1.40pct.,财务费用率的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子公司贷款增加利息支出同比增长以及汇率波动产生汇兑损失742万共同影响所致。归母净利润率为10.37%(+4.31pct.),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得到增强。

创新品牌宣传方式,渠道内外兼修,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内销:公司上半年聚焦国内自主品牌建设,通过知名网络自媒体人和网红等全新宣传形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强化各品牌之间的协同性。同时,也通过参与热门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闺蜜2》等宣传活动,以及对电视剧《创业时代》和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进行广告植入,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在渠道方面,公司持续进行自主品牌渠道下沉,大力发展三四五线城市经销商,进一步巩固商超渠道优势。凭借对品牌的全新宣传模式,以及对新渠道的不懈拓展,公司上半年国内销售收入为1.88亿元,同比增长26.29%。外销:公司启动了对自主品牌的海外拓展战略,开始进行跨境电商渠道建设,重点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启动相关区域进行布局,促使外销收入达到5.17亿元,同比增长41.42%。我们看好公司对海外客户梯队培育,以及跨境电商对海外渠道的持续挖掘与完善,未来自主品牌的海外销售占比具备持续提升可能。

SIGG本土渠道加速建设,未来业务放量值得期待。公司于去年3月完成对瑞士希格SIGG的收购,8月设立希格户外休闲运动用品和希格户外运动投资公司,以支撑SIGG业务拓展。目前来看,SIGG智能水杯产品在国内市场已成功拓展线下优质KA、跨界、潮品等渠道,线上开设京东官方专营店铺,与国内知名IP合作,初步形成线上线下与新媒体联动的新型销售体系。而SIGG经典水杯系列也已陆续进驻五星电器连锁渠道,并签约锐动体育等专业渠道。我们认为,SIGG在全球已有5,000余个直销终端,销售网络布局广泛且全面,而公司在国内市场对SIGG品牌的加速建设,以及对相关产品的精准渠道投放,或将促使产品销量迎来显著增长。另一方面,今年1月,公司公告最新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6亿元,其中4亿元将用于800万只SIGG高端杯生产线建设项目。我们认为,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将使公司高端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并填补在高端产品线上的空白。同时,若本次募投顺利达产,未来伴随产品的产能释放,将带动公司海内外销售的继续增长,增强整体盈利能力,全面提升高端产品市场竞争力。

非公开发行已获发审会通过,加码智能水杯业务有望提升产品附加值。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消费观念改变,智能健康产品在市场上关注度越来越高。公司与汉华科技合作,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从事数字化智能饮水器研发、设计及销售,公司正式切入智能硬件领域。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中,公司计划拟用1.2亿元建设300万只智能杯生产线,通过整合相关专利技术,并基于在传统不锈钢保温器皿领域的技术优势,公司将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硬件领域扩展。目前非公开发行已获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我们认为,智能水杯产品是智能硬件的一种,产品科技含量极高,具备较高附加价值,若智能水杯项目顺利投产,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

智能水杯项目顺利投产,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SIGG业务已有实质性进展,未来随着定增项目落地,高端、智能产品线有望拉动整体业绩大幅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预测1.71/2.39/3.29亿元,因公司已在2017年6月7日实施2016年度每10股转增5股派2.10元的权益分派方案,EPS预测相应调整为0.42/0.58/0.80元(三年CAGR40.3%),对应PE分为24/17/1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