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帝股份:业绩高增长 盈利能力创新高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婵日期:2017-08-22

业绩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创新高。

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YoY+30%),归母净利2.4亿元(YoY+53%),毛利率43.8%(YoY+2.1pct),净利率9.0%(YoY+1.3pct)。

Q2单季收入15.5亿元(YoY+29%),归母净利1.6亿元(YoY+49%),毛利率46.1%(YoY+2.6pct),净利率10.6%(YoY+1.4pct)。

收入保持高增长,主要原因: 1)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增长良好,而三四线市场是公司的优势渠道,带动收入增长;2)产品结构升级,带动均价提升,根据中怡康数据,2017H1华帝油烟机、燃气灶的累计均价同比分别提升18%、12%。均价的提升导致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

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0%-60%。

主要品类均实现高增长,线上线下渠道齐头并进。

分品类,烟机收入11亿,同比增长26%,燃气灶收入8亿,同比增长39%,热水器收入5亿,同比增长30%,橱柜收入1亿,同比增长3%,公司主要品类均保持快速增长。

分渠道,线上收入5亿,同比增长32%;线下,公司持续铺建渠道,2017H1新开专卖店达318家至2947家,实现线下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0%。

改善效果持续显现,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随着治理机制的改善、公司高管和经销商激励的增强,公司的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等多方面均有改善,品牌形象逐步改善。我们认为,公司现已回到良性增长通道,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83、641、79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8%、33%、23%。业绩保持高增长,现价对应2017年估值27.9xPE,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环境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