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5: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星云股份:新能源+储能布局 锂电检测设备新星升起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潘贻立日期:2017-08-11

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检测系统供应商,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星云股份以高精度的锂电池检测系统为基础,辅以公司自主开发的MES系统,将锂电池组组装制造过程中的电芯充放电、电池模组焊接、检测等工序设备,整合成锂电池组自动化组装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3C 产品、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新能源汽车等锂领域。公司近年业绩增长迅速,2012-2016年营业收入由0.47亿元增长到2.2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8%;归母净利润由2012年的1808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5077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9%,2017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753-21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0%。

公司客户资源优质,锂电厂商扩产带来大量订单。公司客户主要为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组装企业及其下游锂电池产品应用企业,客户集中度高且均为行业龙头。2016年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收入合计占营收的45.05%,其中第一大客户宁德时代(CATL)产量连年翻倍增长,连续两年年产量位于全球第三,未来望成为全球第一大锂电池供应商;另一重要客户比亚迪(BYD)是目前国内锂电池制造企业龙头,销量国内排名第一,未来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锂电池供应商。优质客户为公司带来大额订单,支撑业绩增长,截至2016年底,公司持有订单1.55亿元,同比上涨241%。

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锂电池检测设备需求大增。受益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和储能行业发展,锂电池需求量持续上升,2016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量达到29.39GWh,首次超越3C市场位居第一,预计到2020 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量有望超过120GWh,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4%;整体锂电产量有望达到180GWh。锂电池需求量的快速增长将带动对锂电检测设备的需求,按照年产1GWh平均设备投资4.8亿元计算,到2020年我国锂电生产设备需求约230亿元,其中星云股份所专注的锂电检测及自动化组装设备占比约30%,2020年市场规模约6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30%。

新能源汽车+储能布局,公司战略准确乘势发展。公司抓住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的良好机遇,2011年开发出与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检测相关的多项核心技术,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从2012年的1.3%提升至2016年的61.95%。同时公司不断推进在储能领域的发展,开发智能电站变流器及控制系统,与大客户宁德时代(CATL)展开战略合作,产品预计下半年推向市场,有望借力储能行业发展的东风,进一步提升业绩。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3.6/5.4/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1%/48%/3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129/168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3%/56%/30%;EPS分别为1.22/1.91/2.48元,对应PE分别为49/31/24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锂电池行业受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带动将持续增长,对锂电池检测设备的需求不断上升,公司与客户优质深度合作、订单增长迅速,业绩有持续上升空间;同时公司着手布局储能领域,与大客户宁德时代(CATL)展开战略合作,有望受益于储能领域的发展。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按照18年35-40倍PE,目标价66-76元。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较高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锂电检测设备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