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5: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秦铁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秦铁路:夏日旺季将持续推升运煤需求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宝亮日期:2017-08-11

大秦铁路8月9日公告7月份大秦线生产经营数据简报:2017年7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634万吨,同比增加44.15%。日均运量117万吨。2017年1-7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24638万吨,同比增长34.67%。

夏日用电高峰保障大秦线旺季运量:大秦线7月份完成货物运输量3634万吨,同比增加44%;日均运量达到117万吨,环比6月份下降约2%;由于6月25日大秦线开始为期约40天的天然气管道下穿施工项目(6月25-7月8日和7月16-29日),导致7月大秦线运量受到一定的影响,施工时每天预计影响运量10万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从7月初秦皇岛开始补库存,直至7月中旬煤炭需求上升,库存被逐步消化;6大发电集团7月份日均耗煤量达到72.14万吨,环比增加15%,同比增加10.6%,煤炭库存可用天数也从月初的22天下降到15天。随着旺季需求持续上涨,煤炭进口受阻,8月煤炭运量或持续维持高位,预计8月大秦线日均运量将在120万吨以上,同比上涨27%左右。

全年业绩确定性复苏,长期煤炭价格趋稳、煤炭市场结构优化促大秦线估值回升:本期朔黄/张唐线分流效应减弱,公路治超、天津港禁汽运煤促使公路煤炭回归铁路及火电发电量走高共同促使大秦线运量同比有较高增长;前7个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2.46亿吨,预计全年运量将达到4.1-4.2亿吨,同比增长20%。本期开始煤炭长约全面回归,未来煤炭价格及需求波动将趋缓;同时国家实施供给侧改革长期来看将提升“三西”优质煤炭市场份额,所以即使在控制煤炭整体消费比的情况下,大秦线作为“三西”煤炭外运重要通道,整体运量增长趋势向好,长期运量有保障,公司估值有待提升。

预计2017-2019年大秦铁路EPS为0.85、0.94、1元/股,给予公司PE11-12倍;目标价10元,持续维持“买入”评级。8月夏季用电高峰持续,煤炭运输需求或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