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战狼2》助暑期档逆袭 影视股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4 10: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策影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策影视:业绩符合预期 网剧龙头持续领跑

华策影视 300133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于芳 撰写日期:2017-07-28

华策影视发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13.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21%,对应每股收益为0.16元。l网剧龙头平台,持续领跑全行业:(1)2017年上半年公司全网剧销售实现营收14.37亿元,同比增长38.99%。公司全网剧爆款内容不断产出,首播全网剧9部450集,开机全网剧11部464集。上半年公司共有3部次全网剧进入卫视黄金档收视率排名前10名,占比30%;点击量破百亿的剧一共7部,公司剧占3部。预计下半年能确认收入的主要项目有:《创业时代》、《独孤皇后》、《老男孩》、《柒个我》等。公司以持续规模化、互联网化的爆款产品为依托,艺人经纪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成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年轻艺人。2017年上半年,公司艺人经纪业务实现收入0.46亿元,同比增长620.98%。(2)电影作为公司重要战略业务板块不断加大投入,上半年影业联合发行的电影票房累计超过20亿元,华策发行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3)综艺方面,明星户外真人秀《我们十七岁》收视率良好,第二季已获平台续订,《跨界冰雪王》已在北京卫视周末黄金档播出。报告期内,公司影院票房、电影销售、综艺板块收入分别下滑23.58%、18.57%和66.60%。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全网剧销售和经纪业务。

核心产业拉动其他业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公司头部内容具有较明显的长尾效应优势,有利于实现内容多元化变现,如:现象级爆款剧《三生三世》,实现了内容+消费的连接,成为娱乐营销的经典案例。上半年,公司与小红唇达成内容营销深度合作,进行内容植入、联合营销、粉丝营销等多方面合作;与景域文化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尝试打造影视线下场景体验,开发IP场景目的地旅游。公司以头部内容为引领,拉动其他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销售签约额已过亿元,多个网络剧产品在海外平台受到追捧。公司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华剧场继续全屏全球布局,“华语联播体”日趋完善。

盈利预测:我们微调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52.7、64.3和76.2亿元,EPS分别为0.33、0.37和0.43元,按照2017年7月26日收盘价10.49元进行计算,对应2017-2019年动态PE分别为31.9X、28.3X和24.5X,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全内容、多元化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风险;(3)成本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