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战狼2》助暑期档逆袭 影视股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4 10: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南传媒:内生传统教材教辅稳增 在线教育及数字内容带来增量

中南传媒 60109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孔令峰 撰写日期:2017-05-12

投资要点:

教育出版龙头企业深耕教材教辅出版发行,内生稳健上市以来分红率22.3%。公司深耕教材教辅,从湖南地方区域逐渐跨省经营,已覆盖31个省、区、市,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中湖南省内营收占总营收75.48%,新华书店及校园书店销售网络的地域优势明显善;省外营收占比22%。上市以来分红率达22.3%,自2010年上市以来已实施现金分红6次,累计现金分红20.12亿元。截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17.56%,2017Q1净资产平均收益率为2.73%位居出版行业前列。公司近10年来发行业务中教辅教材同比增速稳定保持10%以上,内生业务稳健发展现金流充裕凸显安全边际。

融合新媒体延伸在线教育,为K12学生阶段专业打造“A佳教育”。公司为确保数字化教育平台市场份额提升,新上线面对教师备课一站式解决方案“贝壳网”;新开发的校比邻APP项目进入189所学校,用户约18万,付费用户近7万。孙公司中南迅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在湖南省地市建立了“A佳学业评测中心”,推动教育出版的发展在省内形成家校教育服务生态圈。

入股世界最大在线版权交易平台IPR,数字内容“走出去”战略再下一城。2016年公司数字出版运营的营收增速达到35.3%。2006年至2015年,中国数字出版产业规模从213亿元增长至4403.85亿元,9年增长20.67倍。公司在数字内容运营上通过成立天闻数媒建立了中南传媒数字内容资源的运营主体和数字资源对外合作窗口;3月3日公司又与法兰克福书展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向国内引入IPR平台,带动国内更多的创作者和出版社使用IPR平台,将中国图书版权推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公司数字内容走出去再下一城。

布局影视领域,打造新媒体内容平台有望带来增量业绩。中南博集旗下博集影业首部作品《法医秦明》播放量接近15亿次,成为网剧“爆品”。博集影业继续储备优势IP项目储备,进入剧本创作的自有IP《金牌投资人》《不存在的恋人》《梦想号》《枪与花》等,联营企业博集新媒以传统纸书、有声书为基础,打造新媒体内容平台与中南博集、博集影业的协同效应渐显。

设立财务公司,丰富公司流动性管理手段,加速产融结合。成立的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对公司的稳健金融投资业务增值效率明显。财务公司获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并开展业务,丰富了公司流动性管理手段,提高资金收益率。在传统教材教辅业务深化同时公司的产融结构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传统出版传媒龙头代表企业,近10年来出版、发行业务中教辅教材营收同比增速稳定保持10%以上(2009年出版业务中教材教辅同比增速为-3.1%主要因湖南省从2009年开始义务教育阶段音乐、美术、科学、等教材实施周期3年循环使用政策,但公司仍包含其它科目教材所以短期冲击不改中长期稳增趋势)。2016年在手货币现金123.74亿元,占总市值的39.8%,充裕现金流利于融合新媒体发展业务中资金需求。结合过去公司内生业务营收保持10%以上增速以及新媒体融合下数字内容、在线教育均取得30%+增速贡献增量业绩下,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传统主业营收及净利润增速仍将维持在8-10%,融合新媒体下的数字内容与在线教育、影视拓展有望带来增量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22.2亿元、2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7元、1.23元、1.37元,5月11日收盘价对应PE为16.01倍、13.9倍、12.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教材教辅业绩受政策影响波动风险;新媒体拓展不及预期;外延收购进展不及预期;财务管理公司资金运营及受利率波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