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4 14:4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化工:内需不弱,新周期呼之欲出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 日期:2017-07-24

本周基础化工板块上涨0.14%。聚氨酯(7.15%)、纯碱(6.64%)、氯碱(4.76%)、磷肥(3.42%)和纺织化学用品(2.74%)涨幅居前;合成革(-5.39%)、涂料油漆油墨制造(-5.14%)、其他橡胶制品(-4.02%)、其他化学原料(-3.31%)和改性塑料(-3.00%)跌幅居前。

减产执行力度再引担忧,原油价格下跌。OPEC7月原油产量较上月平均增加14.5万桶/日,再度引发市场对OPEC减产协议实际执行效果的担忧。受此影响,WTI原油收于45.6美元/桶,较上周下跌2.29%。中国石油消费稳步增长,美国原油库存降低,需求托底作用犹在,页岩油产量和减产协议执行情况是左右未来原油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

化工品涨跌互现,DOP、TDI领涨。本周涨幅居前品种包括DOP(14.94%)、辛醇(13.64%)、TDI(12.03%)、正丁醇(10.69%)、PA6(7.14%)。在跟踪的113个化工产品中,上涨的品种有48个(较上周减少3个),下跌的品种有39个(较上周增加9个)其中液氯(-22.38%)、萤石97湿粉(-18.69%)跌幅较大。

需求好于预期,新周期呼之欲出。2017年6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4.3%,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9%。各经济指标均好于市场预期,显示了我国需求层面依然较为强劲。进入二季度末到7月中下旬的这段时间,与内需尤其与房地产相关的化工品涨价趋势明显,也进一步显示内需明显增强的信号。化工产品中,建议关注受益的PVC等。供给改善叠加需求回暖,价格行情有韧性。环保政策持续推动供给端去产能,规范了行业竞争,改善了国内供给格局,龙头公司将具备更多价格主动权,有利于此轮周期行业盈利持续向好时间的延长。龙头企业占据产业高端环节,产品追求高端差异化,国内需求和出口需求双双回升,在需求回暖,叠加供给端去产能的背景下,我们推荐供需结构改善的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化纤龙头(恒利股份)等。成长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产业国产化进程加快的PCB油墨(广信材料)、OLED材料(万润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