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复 关注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2 08: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7月将是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批方案有望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实施,下半年油气、军工、铁路等领域的混改值得关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复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日前表示,从督察自查情况看,国企混改试点等改革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业内人士指出,电信、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全面提速,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一大亮点。7月将是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批方案有望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实施,下半年油气、军工、铁路等领域的混改值得关注。

中国联通14日发布公告称,联通集团报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近日获得发改委批复。5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联通股东大会上表示,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牵涉部门多,难度大,希望越快越好。这次混改方案包括员工持股计划,核心员工和骨干都持有股份。联通A股混改方案将包括发行新股及出售旧股。

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否入股中国联通备受关注。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腾讯将作为新投资者参与中国联通规模约100亿美元的融资。虽然这一消息被中国联通否认,但从中国联通与BAT开展的合作以及中国联通的发展战略来看,仍不能排除联通与BAT深度合作的可能。

6月28日,在上海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混改方案还在优化,我们也希望尽快。对参与者唯一的标准是,企业在战略层面的一致性。中国联通下一步的规划重点在物联网。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对于物联网平台发展和商业模式,中国联通计划联合国内外运营商及相关方成立相关基金组织以专项资金投入产业链发展。2016年,中国联通与BAT均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被视为BAT入局联通混改的前兆。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除腾讯和阿里巴巴可能参与混改外,国有背景的资本也会介入。对此,电信业整合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

电信业整合概念股一览:

中国联通:公司是根据国务院批准的重组方案,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其于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的51%股权投资所对应的经评估的净资产出资,并联合其他四家发起单位以现金出资于2001年12月3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从事国(境)内外电信行业的投资。

神州泰岳:公司前身系北京神州泰岳软件有限公司,2002年5月1日,经股东会表决通过,以截至2002年4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数,按照1:1的比例折股,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计算机网络综合管理及网络系统集成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培训;电子信息技术咨询(中介除外);销售计算机网络软硬件产品;电子信息技术系统工程设计;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货物进出口。

二六三:本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商务人士的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多年来,公司专注于增值电信行业中的通信服务业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功能丰富、成本低廉的商务级通信交流服务。

广电网络:公司(原名:陕西广电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脱胎于黄河机电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4月成立,1994年2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陕西省首批上市公司之一,证券代码600831,股票简称“广电网络”,属于文化与传播行业。公司是陕西省行政区域内唯一合法的有线电视、有线数字电视运营商,同时也是陕西省行政区域内拥有合法ISP接入业务的服务商,是陕西省电子政务传输网支撑企业。

湖北广电:公司成立于1988年12月,是经武汉市体改委武体改(1988)40号文批准,由原武汉市国营本公司三厂、武汉市国营本公司七厂等4家企业共同发起组建而成的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开发、制造、经营汽车零部件、高新科技工程塑料制品及其他塑料制品、塑料化工原辅材料;承接装饰建筑工程业务;汽车客运出租业及汽车维修的管理;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仓储;组织三产业投资业务;塑料材料及制品的检测、经济信息咨询等。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