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暴跌5% 9股前瞻性布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宙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宙邦:原料涨价拉低业绩 看好未来继续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商艾华日期:2017-07-17

事件:公司发布 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28.36 万元-13073.46 万元,与上年同期业绩基本持平,变动区间为-5%至5%。

公司是国内电容器化学品和电解液龙头,也是国内最大六氟丙烯下游精细氟化学品生厂商。上市之初,公司主要产品是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超级电容器电解液和锂离子电池电解液。2014 年以来,公司收购南通托普、瀚康化工、海斯福、巴斯夫电池材料(苏州)四家公司,增资认购福建永晶科技25%股权。

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业绩稳定。今年上半年,公司铝电容化学品的市场回暖带来需求增加,业绩稳步增长;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上半年收到政策和市场的需求变化影响,销售增幅放缓,竞争加剧,毛利率有所下滑;有机氟化学品市场需求基本平稳,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逐步多元化,整体利润率有所下降;半导体化学品销售增速较大,但目前基数较小。上半年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600 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不大。

HF 涨价,可能对海斯福业绩有一定影响。海斯福2016年度业绩亮眼,在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占比19.27%,单体净利润创历史新高,除了海斯福主营的有机氟化学品业务销售稳定增长之外,主要原材料六氟丙烯去年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也是原因。今年第二季度,原材料氢氟酸等价格上涨,预计对海斯福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看好公司未来继续成长。新能源车6 月销售量超预期,预计新能源车销量在第三季度将会走强起量,带动电解液销售。惠州二期基地是公司重点打造的新增长点,未来随着产能的逐渐释放,有望持续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按最新总股本计算,我们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5 元、0.88 元、1.00 元,考虑到公司作为电解液龙头企业,将受益于电动车销量的提升,另外,氟化工业务增长稳定,而且值得期待的是,2018 年公司惠州二期将投产,释放2.4 万吨半导体化学品产能等一系列新产能,实现进口替代,成为公司长期业绩支柱。给予公司30.8 元的目标价,对应2018 年35 倍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氢氟酸价格继续上涨的风险,并购企业并表及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半导体化学品等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