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三大方向挖掘市场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6: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 顾:金融股上窜下跳释何种信号?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走势严重分化,沪指高位横盘,上证50盘中再创新高,创业板加速下跌。盘面上,酿酒、民航机场、保险、高送转、锂电池、快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贵金属、造纸、安防、精准医疗、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盘中上窜下跳。

【消息面】

1、央行超额续作3600亿元MLF 打消流动性收紧疑虑

央行于7月13日开展1年期MLF操作3600亿元,操作利率3.20%。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到期,但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年内第九次开展MLF操作,延续了自今年二季度开始的MLF“单兵”作战模式,未与逆回购进行搭配操作。

2、商业模式度过试水期 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井喷在即

目前,我国的物流成本占GDP的17%,整个物流行业存量有超过2000万辆燃油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当前市场渗透率仅有2%,新能源汽车替代整体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从市场发展规模和投入的资源比例来看,新能源物流车潜在的市场空间可达300万辆。

3、程序审核与现场检查同时发力 IPO通过率持续走低

IPO申请被否率继续攀升,根据笔者统计,截至7月13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28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41家被否,取消审核7家,暂缓表决7家,被否率达到14.33%,通过率为85.66%(不包括取消审核和暂缓表决的企业)。这表明了证监会在推动新股常态化的同时,加强审核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为市场输入优质的新鲜血液。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走势严重分化,沪指高位横盘,上证50盘中再创新高,创业板加速下跌。盘面上,酿酒、民航机场、保险、高送转、锂电池、快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贵金属、造纸、安防、精准医疗、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盘中上窜下跳。

金融股继续大起大落。银行方面,浦发银行领涨,招商银行再创新高。券商板块创2个月新高:浙商证券、国投安信、国泰君安等领涨。9点40分后,银行、券商板块大幅回落。午后,保险股再次强势拉升,西水股份大涨8.86%,天茂集团涨3.79%,中国平安涨2.21%,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翻红。

锂电池板块低开高走:鹏辉能源涨停,多氟多、亿纬锂能、先导智能、格林美、星云股份、南都电源、天齐锂业、湘潭电化、诺德股份、雅化集团等领涨。酿酒板块午后震荡走高:酒鬼酒涨停,金种子酒涨8%,皇台酒业、张裕A等涨3%。尾盘,物流板块大幅拉升:中储股份涨停,华贸物流、圆通速递、铁龙物流等表现出色。

创业板加速下跌,本周下跌4.9%,逼近年内新低:三聚环保、神雾环保、温氏股份、碧水源、网宿科技、掌趣科技、铁汉生态等创业板大权重破位闪崩。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市场持续的热点仅有涨价题材(钢铁、煤炭、锂电池、有色、钛白粉等),但分化明显,同时金融股已处于高位,投资者当提防随时可能展开的调整。后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