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北京发布第三批新能源车目录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4 13: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导智能:大淘金时代 卖铲子的先赚钱

先导智能 30045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7-07-14

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前两大客户大力扩产是主要原因:公司绑定锂电电芯龙头企业CATL,CATL近期与上汽合资,计划扩产36GWh锂电产能,远期扩产规划达到50GWh;同时公司新开发锂电新秀珠海银隆。珠海银隆6月电芯出货量位居行业第7位,相比去年12月行业第76位成长迅速。公司上半年收获银隆11亿元订单,根据银隆扩产计划,下半年将继续扩产10GWh,公司有望收获新订单。公司与CATL、银隆的良好合作具有示范作用,有望吸引其它优质客户,订单来源逐步扩展。

公司已向日本松下提供卷绕机样机。松下是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但随着特斯拉推出Model3进军中段市场,电池需求逐渐扩大,松下产能瓶颈日益凸显。随着特斯拉在华投资设厂逐步落地,松下有望跟随建立中国工厂,公司或将趁机切入特斯拉产业链,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电芯企业群雄逐鹿,公司成最大受益者:目前下游电芯企业已形成梯队,但竞争格局尚未完全明朗。工信部3月1日发布《促进汽车动力电池发展行动方案》,规划到2020年产生拥有40GWh产能的龙头企业。为了获得龙头地位,从而摊薄成本,独享国家扶持政策优势,领先电芯企业纷纷扩产。设备厂商订单持续增加,业绩高速增长;且设备仅占产线投资的5~10%,降价压力不大,利润率长期维持可观的水平。公司是锂电设备龙头企业,主要客户CATL、珠海银隆扩产力度在行业中突出,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

站在国家战略层面看新能源车,未来锂电需求只增不减:近期马凯副总理调研北京新能源车产业,减免购置税、新能源车监测、完善充电价格等政策有望落地,国家对新能源车扶持思路从补贴向全方位解决使用问题转变,将促进内生需求崛起。6月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我们认为,随着政策措施逐步完善,新能源车销量将持续快速增长,带动锂电需求快速增长,设备企业将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20亿元、43.84亿元、64.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2亿元、11.50亿元、17.32亿元。公司作为锂电设备龙头,最大受益下游高景气,发展前景广阔,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