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网游股毛利高业绩好 五股走势低迷可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3 06:3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网游股毛利高业绩好 股价却被“撞了腰”

近期手游《王者荣耀》成为游戏圈、科技版、财经版的新闻热点,也为腾讯带来了不菲的收入。那么A股上市公司中,网游公司也有这么赚钱吗?市场表现又如何呢?

网游公司毛利率 普遍较高

事实上,网游公司毛利率普遍都比较高。证券时报统计,A股网游公司游戏业务毛利率大多在50%以上。天润数娱游戏业务毛利率高达97.93%,在网游公司中排名居首。资料显示,天润数娱2016年4月完成收购上海点点乐,成为全球音乐舞蹈类移动网络游戏细分领域领先者,并开始由一家主营物业租赁公司转型为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此前两年业绩均大幅下滑,转型网游公司当年业绩即实现扭亏为盈。

制作一款精品网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这要求网游公司在研发上投入更多。数据显示,15家网游上市公司2016年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超过5%,A股上市公司这一比例超过5%的只有770家。中青宝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高达29.56%,超过同行。中青宝是A股中最早上市的网游上市公司之一,2016年中青宝研发人员为291人,占员工总数47.55%。研发投入金额方面,10家网游公司2016年度研发投入超亿元,其中完美世界研发投入13.51亿元,远高于其他公司。在研发人员数量上,18家网游公司均在100人以上,完美世界研发人员数量最多,2016年度这一数值已经达到2490人。

多公司转型网游 效益显著

游戏行业的高毛利率引来资本的追捧。近年来,随着网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围绕游戏产业的并购重组事件时有发生。以A股上市公司为例,三七互娱、游久游戏、天神娱乐、恺英网络、完美世界等网游公司纷纷借助资本市场登陆A股。

游族网络2013年借壳上市,此前,被借壳公司年度盈利一直低微,且业绩波动较大,实现借壳上市之后,公司业绩实现大跨越,近四年来,游族网络年度净利润持续增长,2016年度盈利达到5.88亿元。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2.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66%。

作为最早涉足游戏研发的中国网络游戏公司之一,完美世界于2016年实现资产注入完美环球,成为首家回归A股的中概股网游公司,如今,完美世界已是“影视+游戏”双向发展的综合娱乐传媒集团。2016年,完美世界净利润爆发式增长,当年净利润高达1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767.54%。而完美世界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腾讯、网易、盛大游戏、巨人网络、掌趣科技等。有趣的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竞争对手中只有掌趣科技雄踞A股一方,而2015年仅一年的工夫,多家公司都踏上了A股回归之路。

6月份更名的巨人网络,成为继完美世界后第二只回归A股的网游中概股。今年一季度,公司盈利3.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47%。上周五,巨人网络通过旗下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宣布,巨人网络将推出“赢在巨人2017”计划,每年投入2亿元资金建设研发平台,招募、扶持游戏开发团队。

网游股低迷走势未改

网游公司转型效益得到较好体现,不过在经历2013年至2015年的疯狂热炒后,网络游戏股开始呈低迷走势,并一直延续至今。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03%,网络游戏概念指数却逆市下跌16.26%。

网游上市公司中,除年内上市次新股吉比特外,13家网游公司股价下挫。凯撒文化跌幅最大,该股年内已下跌39.11%。不过,凯撒文化中期业绩值得期待,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0.89亿元至1.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50%。中期业绩向好,股价表现不佳的还有天神娱乐,该股年内累计下跌15.58%,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4.6亿元至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76%至177.27%。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