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车企晒成绩单新能源车增势迅猛 五股聚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1 09: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力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力帆股份:大股东增持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力帆股份 60177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高翔 撰写日期:2017-05-09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于2017年5月5日增持公司股票97万股,并拟在未来六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

大股东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增持彰显信心。公司此次增持价格区间为7.96元-8.05元,增持数量虽然有限,但我们认为此次增持为前期试探。公司主业处于反转节点,未来6个月的增持总量上限为2500万股,合计金额约为2亿元,体现出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新产品带来业绩反转机会,重点关注轩朗和迈威。3月28日上市的轩朗MPV实为今年重磅产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外形靓丽,性价比优胜于同配置MPV,目前市场关注度直指宝俊730。迈威作为先锋车型,已为公司重构销售渠道,2017年业绩反转需要持续关注二季度轩朗的后续表现。

新能源风波将告一段落,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走上正轨。工信部4月18日公示,经核查验收工作,拟恢复包括重庆力帆乘用车在内的6家企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资质。公司新款650EV、330EV和一款电动物流车已进入第四批新能源推广目录,与我们之前的预测一致,公司新能源板块将会回到正轨。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的新能源业务将着重依靠650EV车型面向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平台等外部客户,盈利能力将大幅改善。

非公开发行价格倒挂,管理层绑定公司利益。公司仍将坚定地发展新能源板块,我们预计非公开方案进度将在资质恢复后密集推进,陈卫博士也将认购1亿元的股份,绑定公司利益。发行底价为10.46元,目前价格约7.96元,倒挂幅度超过20%,目前股价已经大幅反应了2016年的利空因素,公司困难周期已经过去,后续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4元、0.46元、0.58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7倍、14倍。公司传统燃油车产品进入反转周期,销量提升和产品结构调整带来业绩改善,新能源换电模式仍为公司未来的发力点,具备长期看点,建议积极关注,给予目标价1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