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车企晒成绩单新能源车增势迅猛 五股聚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1 09: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汽集团:自主合资持续发力 逆势增长续写传祺

广汽集团 601238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7-06-13

广汽集团是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整车制造企业。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494.18亿元,同比增长67.98%;实现归母净利润62.88亿元,同比增长48.57%。公司坚持合资合作与自主创新共同发展,目前已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企业之一。2016年,公司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汽车销量实现165万辆,同比增长26.96%,增速位于国内百万销量汽车企业之首,市场占有率达5.89%。自主崛起,合资给力,推动公司进入高速增长期。

自主品牌强势崛起,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自主品牌在经历短暂调整后,销售逐步进入增长周期。2016年是自主品牌爆发期,销量首次超过千万辆,共销售1052.86万辆,同比增长20.50%,增速仅次于日系车。16年广汽传祺创造了37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大增93%;17年前4月,品牌总销量16.3万辆,同比增长65%。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传祺除了销量上的亮眼表现以外,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也是品牌优势之一,根据J.Dpower发布的PP100指数,广汽传祺位列自主品牌之首。

合资品牌全面开花,持续推动公司盈利增长。2016年本田销售64万辆,同比增长10%,超额完成63万辆销售目标。随着讴歌品牌的导入,广汽本田开启了“本田、理念、讴歌”三品牌运营新阶段,17年本田销量有望突破70万。广汽丰田实现了43.7万辆的销售成绩,相比2015年增长6.9%。雷凌车系成为主要增长点,全年共销售16.5万辆,同比增长34.2%;在中高端市场,广丰旗下品牌凯美瑞与汉兰达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全新款凯美瑞去年售出10.5万辆,汉兰达全年销售9.35万辆,高端车的畅销提高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广汽菲克陆续推出自由光、自由侠和指南者三款JEEP品牌国产车型,品牌营销模式逐渐从进口转为国产,带动品牌16年销量劲增365%。

随着后续新车型的投放及产能扩张,公司合资品牌将继续贡献增速。

广汽集团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增长,这与公司在战略布局上的高瞻远瞩密不可分。广汽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目前,公司自主的PHEV技术已经完全实现国产化,2017年即将推出GA3SPHEV、GS4PHEV、GE3等新能源车型,规划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20万辆的产能。此外,公司投资47亿元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日前已开工建设。公司加速推进自主品牌进军国际市场。目前公司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规划19年将进入北美市场。

公司是国内整车企业前两名的龙头企业,2016年营业收入和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都保持在同比67%左右的增速,2017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约98.6%,打爆市场预期。我们调整了预期的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5亿元,867亿元,97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2亿元,138亿元,160亿元,EPS分别为1.73元、2.12元、2.46元,综合考虑,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格,给予18倍PE,目标价调整为31.14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