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30 15: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阳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鲁阳节能:岩棉需求持续向好 上调盈利预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浩武,孙伟风日期:2017-06-30

岩棉需求持续向好,公司公告规划新产能:

公司公告拟投资7600万元建设年产5万吨岩棉制品扩产项目。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预计于2018年6月投产。

岩棉需求边际变化显著,扩产势在必行。

扩产源于需求旺盛:公司现拥有年产10万吨岩棉制品产能,新产线投产后可达15万吨。随着下游需求改善及鲁阳产品客户认可度提升,其岩棉制品呈供不应求局面。近期公安部消防局出台通知要求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实施前修建的外墙采用聚氨酯材料的高层建筑进行检查,并再度强调新建、扩建、改建高层建筑须严格执行防火规范。岩棉制品保温性能优良且为A级不燃材料,将显著受益。结合新建建筑面积及存量建筑节能改造需求,公司预计未来岩棉年需求量可达300万吨以上。

岩棉总供给有限:2012年工信部下发《岩棉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以加快岩棉行业转型升级,并遏制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盲目扩张。

截止2016年底,仅有29条总产能76.8万吨的生产线通过工信部准入标准。

由于岩棉行业准入条件中,对岩棉投产规模有下限限制、且要求使用清洁燃料、并对吨产品综合能耗以及环保与综合利用有较高要求,为小企业进入岩棉行业设置较高的壁垒。判断短期岩棉新增供给较为有限。

继续看好公司与奇耐协同效应:

前期公司与奇耐协同体现在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管控领域。技术协同带来公司生产效率提升,进而提高陶纤产品综合利润率。未来随着两者销售渠道协同整合效应逐步显现,鲁阳陶纤产品全球销售有望更上一层楼。

公司与奇耐重新签署《独家经销协议》,未来看好两者全球范围内产能调度及产品品类上合作加深。

上调盈利预测并上调目标价至15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指引半年业绩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岩棉产品供不应求,扩产进行中。陶纤产品销售结构改善已初见端倪,但与奇耐在销售渠道上的协同效应仍处爆发前夜。上调2017-19年预测至EPS0.43、0.58元及0.79元,对应三年复合增速38%。上调目标价至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奇耐协作不及预期,陶纤与岩棉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