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关注医保谈判品种和原料药供给侧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09: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白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云南白药:混改落地 再度腾飞

云南白药 00053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贺菊颖 撰写日期:2017-06-13

云南白药:充满活力的百年传统品牌

云南白药为中国传统伤科圣药,历史悠久,现已广泛运用于多科室的临床治疗。以散剂为基础,公司坚持深入挖掘品牌内在价值,成为二级市场不多见的持续成长典范。

核心管理团队优秀稳定,期待混改落地带来激励机制突破

以王明辉先生为代表的公司核心管理团队长期稳定,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我们跟踪公司多年,深刻感受到公司管理团队的专业和敬业精神,但激励机制的束缚在人才引进和外延并购方面仍是明显的短板。2017年,白药控股层面完成新华都和江苏鱼跃入股,治理结构多元化得以实现,我们期待激励机制的突破。

四大事业部仍有广阔发展空间

以白药膏、气雾剂及胶囊为代表的白药核心产品仍有提升空间,特色产品中的气血康及感冒系列产品有望快速成长;在卫生巾及其他洗护产品丰富化的背景下,健康事业部有望成为个人护理系列专家;中药资源事业部有望在中药材贸易及保健品等领域实现突破;医药商业公司则将继续保持省内的龙头地位。

更远的未来:全球领先的健康服务供应商

混改落地后,我们认为公司有实力加速并购完善产业链布局。依托云南白药百年品牌和领先的产业基础、渠道网络及产业运营经验,在“以全球应对全球”的国际化经营理念的指导下,未来十年市场可能见证公司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健康服务供应商。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4.66亿、41.59亿和50.49亿,折合EPS3.33、3.99和4.85元/股。考虑公司品牌、团队优势及机制的改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品行业竞争激烈。新进入的股东与管理团队的磨合时间长于市场预期。外延并购进度和力度难以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