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5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江环保:危废处理绝对龙头 风物长宜放眼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宝亮日期:2017-06-15

国内危废行业绝对龙头,在蓝海市场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公司目前危废处理资质量为147万吨/年,约为全国第二名的企业处置量的3.5倍。2016年广晟资产(总资产近1500亿元)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将借力国有资本在全国环保领域开疆扩土。公司完成股权激励的首期授予,授予价格为8.71元,发行数量为1,814万股,授予对象为332名核心骨干员工,未来激励考核机制有望进一步提升。

危废是环保领域少有的大蓝海市场,市场空间5000多亿元,壁垒极高。2016我国工业危废产生量近5000万吨。据环保部固废与化学品管理中心估算,2016年实际产生量超过1亿吨,远超官方统计数字,中期潜在市场空间5000多亿元;2015年全国2034张危废资质,总量约5263万吨/年,实际处理规模1536万吨/天。平均处理规模仅为2.6万吨/年。90%以上的企业为资源利用型,处理种类单一,最终处置产能稀缺,处置产能供不应求。危废行业壁垒极高,资质壁垒、技术壁垒、资金壁垒、管理壁垒令很多国有企业和民企望而却步。

2017年危废处置量有望突破200万吨/年,从资源化向无害化转型。2016年东江威立雅焚烧扩建项目2万吨/年、沿海固废2.69万吨/年焚烧项目及南通惠天然2万吨/吨危废填埋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整体危废无害化年处理资质量达到73万吨,16年业务收入达到8.43亿元。2017年江西项目和潍坊蓝海项目落成后将提高48万吨/年的资质量,危废处理量有望突破200万吨/年。未来三年6大危废无害化项目逐步进入收获期,营收增速有望回升到20%左右。同时公司将成熟的市场管理模式复制至华中、华北等区域。譬如江西危废项目投产后年利润可达到1.5亿元利润。

以危废为核心,打造多层次环保服务平台:公司积极发展水治理、环境工程、环境检测及PPP等业务,构建完整产业链,铸造废物资源化为核心的多层次环保服务平台。为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定制和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并可为城市废物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6年公司市政废物处理业务、环境工程及服务收入6.4亿元,毛利润1.6亿元。未来危废环境工程建设咨询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立足于核心业务危废处理,积极拓展全产业链,现已成为国内危废处理绝对龙头企业。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1/0.83/1.07,对应PE为28X/20X/16X。考虑到公司强劲的竞争实力,内生业绩持续高增长,给予2018年25XPE,目标价2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