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4 15: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源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源机械:优化整合完毕 加速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高翔日期:2017-06-14

事件: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公司的近期变化与未来发展战略和公司的高管进行了沟通。

主要逻辑:公司董事长进一步增强了实际持股比例,充分显示了坚定发展复合材料轻量化的战略决心;公司通过对核心管理层的调整,引进了具备丰富整车经验的高管,执行层得以优化;公司在2016年底对费用进行了充分计提,今年轻装上阵,上半年复材业务高速成长叠加压机业务回暖,整体来看,公司在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初发生了实质性的积极变化,期待未来充分的化学反应。

实际控制人加大持股比例,复材轻量化战略坚定不动摇。李明阳先生(公司董事长李良光先生之子)受让海源实业股份后,直接持股比例上升为10.5%,海源实业持股比例下降至4.0%。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股权结构调整后,公司董事长李良光先生的实际控股比例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有利于公司坚定复合材料轻量化的战略发展方向,为公司后续的业务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核心管理层调整优化,带来整车经验与资源助力。公司在5月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引进了具备丰富整车经验和资源的高管,目前公司有多位管理人员来自整车厂相关部门。我们认为,公司大力招揽具备整车厂资源的高级管理人才,有利于公司目前业务的转型工作,随着新的人加入,不仅能带来整车厂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而且可以利用其整车厂的资源加速公司复合材料轻量化的发展,有望带来更多的业务接洽和订单。

轻装上阵,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全年值得期待。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15.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9.6%,公司预计2017年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为227.7%-253.2%,2017年一季度公司传统压机业务的经营情况出现大幅改善,复合材料轻量化业务也持续保持了高速增长,三费率继续大幅降低,公司的各业务板块正在步入良好的经营状态轨道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23元、0.47元、0.91元,对应PE 分别为72倍、35倍、18倍,考虑行业空间与公司质地,以及公司业绩后续的高增长潜质,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5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碳纤维产品推广或不及预期;车市持续低迷,产销量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