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4 15: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化学:订单收入比创近五年新高 化学工程巨头将重回增长轨道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伟日期:2017-06-14

事件:公司发布经营情况简报,2017年1-5月累计新签合同额376.93亿元,其中国内与国外合同额分别为178.77亿元、198.16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0.58亿元。

下游投资回暖,17年Q2以来订单持续高增长。公司自2月份以来新签订单额持续高速增长势头,1-5月新签合同376.93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由于近几年走出去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国内外合同额分别增长38%、222%。单月份来看,5月新签合同额86.16亿元,同比增长199%,主要是由于在海外连续签订印尼电站24.05亿、恒逸文莱石化项目16.5亿合同。公司作为国内化学工程EPC绝对龙头,订单额与下游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密切相关;17年1-4月化工制造业投资增速为2.2%,自16年以来首次扭转下滑势头,化学纤维制造业是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领先指标,17年年初1-4月投资同比增长16.5%;预计公司订单增长趋势还将延续。

订单收入比创11年以来新高,17年收入增幅有望转正。公司1-5月份收入180.58亿元,同比下降6%,自去年三季度以来降幅持续收窄,对比2015-2016年收入分别同比下滑10%、17%;单月收入41.04亿元,同比增长9%。从订单收入比来看,1-5月比值高达2.09,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点,也高于公司上市以来1.5左右的平均值。收入确认期一般较订单延后1-2年,因此在手订单充足将为未来收入触底反弹提供坚实保障,预计公司17年收入同比增速有望转正。

打造PPP平台,加快战略转型。公司6月9日公告与控股子公司东华科技、全资子公司十四建设公司以及大千生态等共同出资设立中化工程集团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共出资7.446亿元,占总股份73%。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化工、电站等领域EPC项目,周期性较强,此次强强合作合力打造PPP平台,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市政、公路、园林等基建领域,稳定未来业绩预期,打破发展瓶颈,加快战略转型。预计传统主营业务化工与煤化工在收入结构中占比将进一步下降,基建、环保、石化业务占比将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47/0.54/0.62元,目前股价6.68元,对应17-19年PE为14/12/11倍。考虑到公司下游投资回暖,且开始加快战略转型,业绩将重回增长轨道,利于估值提升,当前PB仅有1.1倍,具备极高安全边际,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