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抄底时刻来临? 下周重点布局六大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0 07:4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展望:重点布局六大优质股

兴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兴化股份(002109)异动点评: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事件:

截至 2017 年5 月18 日收盘,公司股价单日涨幅10%,自首次覆盖报告发布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1%,同期申万化工指数和全A 股指数下跌3.2%和2.5%,对此我们做出如下分析。

评论:

1、公司资产重组完成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1)2016 年12 月底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置入兴化化工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仍为陕西省国资委,第一大股东变更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持股比例69%;公司主营业务由以硝酸铵为主导产品的无机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转为以合成氨、甲醇、混胺及DMF 等为主导产品的有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2016 年底公司自2014 年来实现首次净利润由负变正,扭亏为盈。2016 年净利润0.3 亿元同比增199%;截至2016 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9.66%,资产负债表健康。

2、延长石油实现全球首套煤制乙醇装置工业化投产,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1)延长石油集团率先突破10 万吨煤制乙醇工业生产,全球首例,至今装置已经稳定运行超过4 个月。2)该技术采用二甲醚羰基化路线,为目前煤制乙醇三种路线里面最具竞争力的工艺,经济性远比之前醋酸加氢路线强,相比传统粮食制乙醇工艺更是有明显成本优势,单吨成本降低35%以上。在我国粮食乙醇补贴金额逐年走低的背景下,粮食乙醇竞争优势大幅削弱,煤制乙醇未来应用前景广阔。3)我国燃料乙醇潜在需求量超过1500 万吨,2015 年产量仅230 万吨,供给明显不足;高税率导致燃料乙醇进口失去优势,供应转向国内。4)通过财务分析测算,10 万吨/年乙醇项目净利润超1 亿元;兴化集团50 万吨煤制乙醇的储备项目近期获得立项批复,有望于2020 年前投产,届时规模化效应有望让单吨生产成本继续下降,经济性极强。

3、预计2017~2018 年净利润为2.3/2.4 亿元,同比增速732%/21%。

最新收盘价对应2017 年PE 为26 倍,考虑到拟注入资产的技术颠覆和稀缺性,至少给予30 倍以上估值。目前考虑到未来利润成长空间和大股东综合实力,公司当属尚未被市场挖掘的低估值标的,强烈推荐!

4、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不确定性(目前乙醇项目在兴化集团体内,尚未明确公告百分之百注入上市公司体内)、大宗产品价格下滑、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