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抄底时刻来临? 下周重点布局六大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0 07:4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概念炒作持续性有待考验 价值投资决定未来

作为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指数开展弱势震荡,沪指全天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上下振幅仅十几个点,并且成交量能再次缩小,创业板方面,昨日也结束了连续六连阳的走势,收出缩量小阴线,中小板指也是跌破五日均线的支撑,并且从热点方面来看,昨日虽有可燃冰概念带动其相关板块上涨,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较差,雄安新区概念午后爆发,但是目前的炒作有偏离的意味,所以市场带动作用也明显减弱,市场个股也是跌多涨少,短期沪指受到上方五日均线的压力,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电力、石油涨幅居前,次新股、贵金属跌幅靠后。

总体来说市场各大指数本周呈现一个先扬后抑的走势,受周末勒索病毒的影响,周一、周二国产软件迎来一波上涨,但是随着电脑病毒事件慢慢退出视线,相关行业持续调整,而与其相类似的就是近两日大热的可燃冰的开采,作为一项可燃冰开采上的重大进步,相关概念个股迎来炒作时机,但是我们需要注意,从相关龙头个股的表现来看,石化机械、海默科技盘中一度开板,随着周末的到来,其下周的表现有待考验,所以短期对于这些板块不建议追高;另外随着浪潮软件表示,将在雄安新区设立运营总部,午后直线拉涨停,北京科锐也是表示将多方位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目前已经五连板,对于雄安新区的炒作,貌似目前已经有所偏离,在选择股票的时候要选择价值型股票参与,对于这些纯概念的炒作尽量远离。

从技术上看,周线结束了连续的五连阴,并且站上MA60,中期来看结束了连续下挫的走势,另外从日K线来看,在沪指连续四连阳后,在五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相对于前期四连阳后股指大幅下挫的走势,目前盘整震荡或为后期积蓄能量,有利于指数长期向上。

源达收评:

昨日两市股指呈现小幅震荡走势,市场成交量能明显萎缩,次新、高送转等近期活跃度的板块走弱对市场起到一定遏制作用,另外虽有可燃冰等新热点的出现,可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市场虽有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拖底,但是人气明显下降,短期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远离纯概念的炒作,注意价值投资,把握手中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