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斯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贝斯特: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提供商 成长空间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连声日期:2017-05-19

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利润率水平高

1)公司主营产品为精密零部件及工装夹具产品,涉及汽车、飞机、轨交、通讯等领域,其中汽车产品主要为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精密轴承件、叶轮、中间壳、气封板、密封环、齿轮轴等)和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真空泵、油泵、发动机缸体),主要客户包括霍尼韦尔、康明斯、博世马勒、石播等行业巨头;同时,公司也是上汽通用、潍柴和法士特等的工装夹具供应商。2)公司2016年/2017年Q1毛利率达42.95%/40.49%,净利率达21.37%/21.28%,相对较高,主要在于公司产品精度要求高,加工难度大,同时客户以外资零部件巨头为主,产品附加值高。

节能减排为行业大势所趋,公司有望明显受益

1)随着能源和环保问题的日趋严峻,汽车行业节能减排已成大势所趋,其中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重要路径之一,根据霍尼韦尔预测,2020年全球涡轮增压器销量有望由2015年的3400万台提升到5200万台,复合增长率达9%;其中中国将由2015年的750万台上升至1550万台,复合增长率达16%,2020年国内涡轮增压器新车渗透率有望达47%。2)根据公司统计,2015年公司叶轮全球/国内销量达104.11/93.94万件,全球/国内市占率分别为3.06%/12.53%,中间壳全球/国内销量分别达71.28/52.04万件,全球/国内市占率分别为2.10%/6.94%;同时,根据公司2016H1前十大客户销售收入情况计算,公司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营收占比达57%,综上,公司有望明显受益于未来涡轮增压器市场的爆发。3)铸造叶轮由于精度相对较低,难以满足欧V(国V)排放标准及以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要求,因此,全加工叶轮已成行业发展主流方向,公司此次上市募资将新建300万件全加工叶轮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工装夹具领导者,逐步升级为自动化方案集成商

1)工装夹具是公司初创时的主要产品,目前客户涵盖汽车、轮船、轨交、风力发电、通讯、制冷、航空等领域,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依托相关技术优势开发了具有感知、智能、自适应、数字化的智能夹具。2)公司大力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努力从仅提供单一产品的零部件供应商转型为提供一揽子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集成商,并已研发出去毛刺自动化机器人和飞机机身智能化钻铆系统等,随着我国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率的不断提升,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客户资源优质,有望持续受益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渗透率的提升,同时,公司作为国内工装夹具领导者,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相关业务,成长空间大,业绩有望稳步提升。预计2017-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9/7.54/8.58亿元,同比增长19/16/14%,实现归母净利润1.43/1.76/2.05亿元,同比增长22/24/16%,对应EPS分别为0.71/0.88/1.02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需求量下滑;募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