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5: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机场:内生增长稳定 免税招标带来业绩新增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宝亮日期:2017-05-19

业绩增长超预期,盈利能力维持高位:上海机场地理位置优势显著,长期内生增长稳定。近期由于生产数据不达标受到处罚,以及国际旅客出行需求减弱,上海机场客流量增速略有放缓。但是在全球贸易增长的大环境下,货邮吞吐量增速顺势上扬;另外T1航站楼改造工程竣工,商业租赁收入开始呈现反弹趋势,使得业绩依然能够超预期高速增长。与此同时,由于上海机场国际线旅客占比高,消费能力强,叠加近期国内线旅客旅游出行增多,公司盈利能力维持高位。展望未来,伴随准点率处罚取消以及三期扩建工程完工后,上海机场有望迎来新一轮放量,推动业绩进一步增长。

投资收益提供稳定利润来源:上海机场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为德高动量广告公司和航空油料公司,合计占比达到95%。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24亿元,占比利润总额比例继续提升达到21.7%。受益广告空间释放,德高动量业绩增速重回上升通道;航空油料可以通过业务侧重点的改变,较好的防范国际油价波动风险,对国际油价波动做出正确应对措施,经营良好,预计未来将继续稳定增厚投资收益。

收费提价叠加免税招标,迎来业绩新增量:2017年4月1日起,我国民用机场收费将实施《民用机场收费标准调整方案》,上海机场由于国内航线占比较低,且非航收费早已实现市场化,此次提价将小幅提升业绩5.6%。同时,上海机场商业租赁发展迅猛,最为接近国际成熟枢纽机场商业城模式,使其成为免税店经营商必争之地,预计新一轮免税业务招标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若以新提成率45%计算,上海机场业绩弹性将达到将近30%。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机场龙头,产能富裕,内生增长稳定,虽然建设卫星厅资本开支压力上升,但盈利能力维持高位;联营合营公司经营稳健,投资收益提供稳定利润来源;预计新一轮免税业务招标,免税巨头竞争激烈,公司将坐收渔翁之利。PE估值相比国际成熟机场较低,DCF估值43.91元,仍有至少15%上涨空间。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69元、1.89元、2.10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20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