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大盘温和反弹 关注高送概念通信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0: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创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博创科技:受益于光通信高景气 2016年归母净利润增长54.56%

博创科技 300548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谭志勇 撰写日期:2017-04-19

【事件】2017年4月12日,公司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7亿元,净利润0.6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3.87%和54.56%,实现收入和利润快速的增长。另外,根据公司201 7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201 7年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50万元-2120万元,同比增长14.84%-24.85%。

流量爆发式增长、网络升级扩容,公司DWDM业务有望继续增长:随着互联网快 速发展,全球流量激增,根据Cisco VNL预测,到2020年,全互联网人均流量将 从2015年的7GB增长到21 GB。据Akamai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末,我国国 内人均网速4.3Mbps,不及全球平均水平6.3Mbps,我国通信网络的提速、扩容势 在必行,直接催生对DWDM产品的需求。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大,DWDM产品收入 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数据中心市场前景广阔,有源器件将成新增长极:全球数据中心建设热度不减,目 前数据中心从10G/40G朝25G/100G架构的升级,高速模块需求持续加大。根据 Ovum预测数据,到2020年40G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4.2亿美元;100G数通模 块未来年复合增长可可达76.35%,到2020年规模约达21.92亿美元;400G需求 到2020年规模约3.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公司合作Ka;am合作快 速切入海外数据中心市场,201 6年实现收入0.43亿元,同比增长424.02%,未来 将开发40G以上收发组件及模块,同时,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将形成 年新增24万路高性能光接收次模块的生产规模,有源产品收入将有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1元、1.87元和 2.31元。维持买入一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72.05元。

风险提示:光通信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高速有源器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 产能扩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