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大盘温和反弹 关注高送概念通信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0: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大盘温和反弹 关注高送概念通信个股

行业要闻

中国电信与阿里巴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移动携手华为完成基于NB-IoT 商用芯片外场验证。

中国电信2017年UIM 卡集采工作启动。

中国电信物联网建设全面提速 投入三亿元补贴物联网模块。

中移动启动光缆二次集采:规模约237.96万皮长公里。

重要公司公告

通宇通讯控股股东计划增持3000万元至1亿元股份。

鼎信通讯:推1001.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航天发展:终止并购锐安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

耐威科技对全资子公司增资9950万元。

通光线缆:预中标2.49亿元国网采购项目。

合众思壮:签订4.78亿元重大合同。

鹏博士: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2亿元公司股票。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处于反弹趋势中,指数回暖明显,各个板块较为活跃,TMT 板块也处于反弹的前列,但是通信行业走势略弱于大盘,在28个子行业中排名13,整体上涨0.82%,跑输沪深300指数1.5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0.14%,通信设备上涨1.12%。从子板块表现来看,运营板块走势沉闷,设备板块开始走出反弹趋势,从而带起整个行业反弹。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股和含权股表现较为抢眼,如雄帝科技、优博讯和路通视信;而一些绩差股则跌幅居前,如天津磁卡、华力创通和路畅科技。截止到5月16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60.09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331%。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受政策面与市场面影响下,跌无可跌,随着热点持续,已经逐步走出了见底反弹的形态。通信板块受之影响,也开始反弹。其中强势板块正是我们前期提到的次新股高含权股,以及中线绩优股。这一方面有市场活跃资金的选择需求,另一方也反应出今年是以内生性增长为逻辑主线的投资策略。

虽然通信行业的核心——运营商一直在落实降费提速政策,但是新的数据应用带来网络带宽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需求,对光通信产业链有利好刺激。因此继续看好通信板块内的光通绩优股。同时我们还关注处于应用和技术爆发期的子板块:物联网和5G 概念。近期随着运营商加快在物联网方面布局,后续该板块内将出现值得重点布局的机会点。短期内我们结合市场热点,参与具有博弈价值的次新高送配品种。中期,将逢低吸纳内生性成长较好的光通、5G 和物联网等个股。考虑行业估值企稳,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

股票池推荐优博讯、中兴通讯和博创科技。

风险提示: 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