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大盘温和反弹 关注高送概念通信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0: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兴通讯:股权激励力度空前 5G冲刺阶段公司迎来发展拐点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顾海波,何俊锋 撰写日期:2017-04-26

事件:4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实施20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2013名激励对象授予总量不超过1.5亿份的股票期权,将分三次行权,等待期为2年,此后3年每年分别有1/3股票期权在满足行权条件后可以行权,行权价17.06元,行权条件为1.2017/2018/2019年加权ROE均不低于10%。2.2017/2018/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及30%(以38.25亿元为基数)。目前草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激励力度空前,覆盖逾2000名核心骨干员工。本次激励计划为公司第三次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不超过1.5亿份的股票期权(前两次分别为0.85、1.03亿份,分别在2009年、2013年进行),约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总数3.6%,约占现有已发行A股股本总数4.4%,规模为历次之最。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013人,约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5%,覆盖了主要的核心骨干员工。

5G冲刺阶段鼓舞士气,公司正迎来新阶段的发展拐点。从行业角度看,公司正处于5G、物联网加速落地的M-ICT转型关键时期,5G第一版标准将于明年推出,全球各大阵营正在角逐标准话语权,力争在产业链中抢占核心价值位置,目前产业链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

从公司角度看,中兴通讯已经平稳度过制裁事件后的一年过渡期,今年3月公司元老殷一民出任董事长,靴子落地后公司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推出股权激励,有利于公司凝心聚力,把握关键发展机遇,在5G时代进一步提高全球产业链地位及话语权。

终端业务再换帅,17年有望扭亏为盈带来业绩增量。在原终端业务负责人殷一民升任董事长后,今年4月19日,中兴终端北美区CEO程立新挂帅终端业务。近两年中兴手机在北美市场表现十分突出,市场排名、份额持续上升,在高端后付费市场业务创新、车载产品业务及手机产品等方面分别与美国三家顶级运营商获突破性进展。新帅上任后中兴手机业务迎来新的转机,公司通过剥离亏损产品线和优化产品结构,不断降低费用率,有望充分受益于17年全球手机市场回暖,消费类业务17年实现扭亏为盈大有希望,有望为公司带来20亿净利润增量。

业务基本面向好,技术优势将迎来变现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57.45亿元,同比增长17.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27.81%,研发占比为12.94%,为近年最高,已经连续3三年提升。公司自研芯片一季度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正迎来技术优势变现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8年业绩为45/55亿元,PE分别为16/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