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8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茵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茵股份:闻泰更名 价值重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磊日期:2017-05-18

事件分析:

闻泰是手机ODM龙头厂商。IDC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14.7亿部,而赛诺统计,2016年ODM厂商智能机出货5.2亿部,约占全球手机出货量四成。公司2016年手机出货量6550万台,在全球ODM龙头占比约为12.5%,稳居第一。公司与华勤(出货6010万台)在手机ODM行业寡头格局初步形成。随着手机行业进入稳定成长期,生产模式分为两类,高端品牌以自行研发生产为主,中低端品牌以委外加工为主。近期上游原材料的涨价对中小ODM厂商的成本把控能力造成影响。ODM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主体变更完成,理顺业务关系。公司经过2016年的整合梳理,基本完成对原地产业务的剥离,同时完成对闻泰通讯股权的收购。2016年底,闻泰实际控制人张学政以21.93元/股的价格受让中茵集团3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1%),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股人(占公司总股本的29.96%),并完成董事会改选,实际管理权交接完成,标志着上市公司主体业务管理彻底理顺,未来公司战略方向更加明晰。

公司业绩确定,多点布局有望价值重估。公司2016年营收134.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98.1万元;2017年1季度营收43.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291.83%。1季度闻泰实现全额并表,预计今年4.5亿业绩承诺顺利完成。闻泰在虚拟现实、车联网等相关产业的布局,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实现价值重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智能手机ODM龙头厂商,股权结构理顺后,公司有望进入业绩提升的快车道。目前公司股价较实际控制人及三股东受让价格均有较大折价空间(21.93元/股),具备明显安全边际,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83元、1.33元、1.85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