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8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瓷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瓷材料:纳米陶瓷波澜壮阔 新材巨舰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太日期:2017-05-18

业务多点开花,成长后劲十足。

公司业务包括MLCC 配方粉、纳米氧化锆、高纯超细氧化铝、陶瓷墨水、电子浆料等。2011-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由1.47亿元增至6.84亿元,年复合增速为36%,而归母净利润由0.44亿元增至1.30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4%。

氧化铝:隔膜涂覆如火如荼,催化剂载体东风已来。

受益于隔膜涂覆、汽车尾气处理催化剂市场爆发,高纯氧化铝呈蓬勃发展之势,据观研天下估算,2016年高纯氧化铝国内需求超5,000吨。公司是国内锂电隔膜涂覆用氧化铝主要生产企业,客户涵盖比亚迪、沧州明珠等一线厂商;此外公司全面布局催化剂载体领域,高纯氧化铝有望迎来新增长。

氧化锆:义齿背板双轮驱动,极速前进。

纳米氧化锆主要用于陶瓷义齿、手机背板等领域。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目前全球纳米复合氧化锆年销量近4万吨,市场空间近140亿元。公司入股深圳爱尔创,独占国内陶瓷义齿50%的市场,坐享国内义齿行业高成长的红利;手机陶瓷背板应用前景良好,公司快马先行,尽占技术替代先机。

陶瓷墨水喷薄而发。

陶瓷墨水主要用于陶瓷砖装饰。根据搜狐网报道,2015年国内市场容量约为3万吨,依然呈现成长性。公司2016年陶瓷墨水产量5,573吨,居国内前两位。公司新产品功能墨水已逐步推向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放量。

外延动作不断,进军金属浆料,完善催化剂布局。

公司2016年以1.2亿元收购太阳能导电浆料企业泓源光电,以2,000万元收购MLCC 电极浆料企业戍普电子,进军金属浆料领域;以2.3亿元取得MTP 催化剂厂商江苏天诺55%股份,以5,000万元收购博晶科技;2017年5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6.88亿元收购王子制陶,完成汽车尾气催化剂四大材料(蜂窝陶瓷、高纯氧化铝、铈锆固溶体及分子筛)的全面布局。

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评级。

公司MLCC 配方粉、陶瓷墨水、纳米氧化锆、高纯氧化铝业务齐头并进,此外迈入金属浆料领域,完善催化剂布局,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再攀高峰。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84元、1.21元、1.56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