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解析:周五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电子设备:半导体营运谨慎 荐3股

本周电子产业的议题聚焦于3月台股营收更新、台积电2Q17营运展望,以及1Q17PC出货情况。

3月台股除面板、硅晶圆供需紧张外,其他供应链业者营运十分平淡,台积电将全年全球晶圆代工销售增速从7%下调至5%,我们认为,智能手机供应链/半导体下游封装测试一线厂商4-5月营运动力亦应谨慎看待。台积电认为2Q17工业以及汽车市场增长健康,但考虑到PC以及智能手机市场库存尚待消化,需求趋弱,下调全球代工销售额增速从7%至5%,并且台积电认为自身市占率可提高,因此维持全年增长预期。我们认为,4Q16PC供应链库存尚未调整至历史水平,1Q17拉货动力仍足导致库存积压明显,智能手机需求下滑主要由于上游器件供应紧张、涨价以及新机型延迟出货。我们认为,智能手机供应链/半导体下游封装测试厂商销售预期亦应下调,尤其谨慎市占率靠前的供应商,其在市场中相对竞争力并不如台积电在晶圆代工市场强,建议更多关注二线成长的封测供应商如华天科技,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占率,智能手机供应链亦是如此,如合力泰。

Gartner初步预计1Q17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2.4%,符合申万宏源电子预期,我们认为全年衰退2-4%,下滑幅度减小有利于2017年半导体供应链企稳复苏。台积电在1Q17法说会中亦上调2017年全年半导体销售额增速从4%至7%,主要原因为存储器涨价。我们注意到,ICinsights基于同样原因将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速从7%提高至11%,而Gartner亦上修增速至12.5%,申万宏源电子维持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7%左右的增速假设。

TrendForce数据显示1Q17智能手机出货同比增5.26%,iPhone1Q17增速或为1.7%,符合申万宏源电子全年4-6%的增速假设,我们将继续关注IDC和Gartner的1Q17数据。申万宏源电子一般以IDC以及Gartner的数据为参考调整智能手机增速预期,TrendForce数据显示1Q17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5.26%,我们将继续关注IDC与Gartner的更新。TrendForce对iPhone1Q16的预计与实际数有较大差异,如以苹果公布出货量为5100万部为准,那么根据TrendForce的预计,iPhone1Q17的出货增速为1.7%,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重点推荐标的:

1)半导体(景气复苏+国产化替代):华天科技(最有安全边际的半导体标的,将受益于景气回暖估值中枢上升、盈利能力和三费改善);环旭电子(受益于全球PC、智能手机等终端出货向好)2)军工电子:环旭电子(海洋信息化+周期向上)、中电广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