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解析:周五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2017年一季度业绩强劲 荐2股

鞍钢一季度业绩创2010年三季度以来最佳鞍钢2017年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较我们所预测的9.15亿元(与2016年二季度相当)高出17%。我们预计分别定于4月25日和27日发布的马钢和宝钢一季度业绩也将表现强劲。

长材/板材利润率分化春节过后,长材/板材利润率表现分化,因为它们的去库存速度有所不同。

板材去库存的速度慢于预期,这是因为:1)此前的高利润率触发新增供应,而且2)下游企业不愿在年初至今已有库存积累的情况下再以高成本囤积库存。相比之下,长材去库存过程稳健推进,得益于:1)中频炉产能退出(年产量6,000万-8,000万吨,产品以长材为主)以及2)建筑领域需求强劲。

钢企或在2017年年中迎来积极拐点我们预计当眼前的不利因素过去之后,钢铁行业的利润率将有所回升:

1)受到当前较低的价格/利润率影响,行业将经历去库存以及供应响应过程,例如启动已显著推迟的设备维修以及将产品结构从板材调整至长材等;2)政府的去产能重点将从削减中频炉产能(截止期限为6月份)调整至削减高炉和电弧炉产能(2017年的去产能目标为5,000万吨)。考虑到政府用于实现目标的时间不长(仅为6月至11月份),而且可能很大一部分来自对于运营产能的削减,我们预计三季度钢铁企业利润率将环比改善,而且四季度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的减排相关停限产措施将继续为钢企利润率带来支撑。

买入马钢(H/A)和宝钢我们重申对马钢H/A股的买入评级,因为我们认为公司约一半产品为长材,令其成为我们研究范围内最有望因为去产能措施而获益的企业。我们维持对于宝钢的买入评级,因为预计宝武钢铁合并完成后公司可能从成本协同效应中受益。我们维持原有的目标价格、评级以及预测不变,见右侧图表。

利润率将随着中国步入2017年去产能的第二阶段而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