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解析:周五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服饰纺织:震荡市下底部关注弱复苏商务男装及高端消费领域 荐9股

当前行业仍处于底部运行, 其中,品牌终端需求尚无实质性改善, 但受到低基数、人民币贬值及三公消费约束降低影响,高端消费从去年 Q4 开始有所回暖, A 股高端女装公司 Q1 销售延续了弱复苏的趋势;同时,中端商务休闲男装龙头因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历经库存、渠道、供应链整合等一系列调整后,有望继体育用品龙头公司之后,早于时尚休闲走出调整周期的子行业,目前龙头公司库存、订货会、同店销售及无效店铺收缩等指标均存在边际改善迹象。考虑到当前行业基本面下行风险相对可控, 随着一季报披露期来临, 建议关注上述弱复苏领域龙头品种的修复行情。 制造业板块, 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 建议震荡市估值回调后,关注业绩支撑力度强的优质棉企龙头及印染龙头。

品牌消费维持底部运行, Q1 出口仍有下滑, 国棉价短期受外棉价格联动支撑或呈现小幅区间震荡上行走势。品牌服饰整体终端需求尚无实质性改善, 50家及百家 1、2 月份零售额仍有下滑。纺织制造 1-3 月出口金额同比下跌 3.1%,纺织品外需持续改善动力不足,而内销市场受制于终端零售的疲弱表现,预计短期内对产业链上游产品的需求拉动力度不大。目前储备棉出库交易一月有余, 内外棉差收窄至 520 元/吨, 随着抛储进程的稳步进行, 内外棉联动机制效果逐步显现,预计近期国棉价格有望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

消费景气度仍然不高, 但中高端女装及商务休闲男装服饰运营情况呈现弱复苏。 当前消费景气度仍然不高, 但个别子行业龙头同店、订货会等数据呈现出边际改善的态势。经我们初步测算,预计行业内多数品牌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长区间在 0-10%,利润表现分化较大。

投资策略: 考虑到当前行业基本面尚处于底部运行,预计近期板块仍以主题型个股行情为主,维持行业“低配”建议。但结合前期摸底调研情况, 品牌板块可适当关注下行风险相对可控,且基本面延续弱复苏的高端女装及存在边际改善迹象的中端商务休闲男装两个子领域。随着一季报预期逐步明朗,弱复苏品种有望出现修复行情。同时,前期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回调较多,但业绩弹性较好的成长股仍可配置。 对应标的: 1)底部布局真成长,对应标的歌力思、跨境通(停牌); 2)布局市场预期较低稳健发展且存在边际改善的龙头,对应标的七匹狼、九牧王、富安娜。制造板块, 1)棉企: 基于上述对国棉价格走势的判断,建议震荡市估值回调后,关注业绩支撑力度强的优质龙头华孚、百隆、鲁泰; 2)印染龙头:航民。

风险提示: 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转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