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缩量小幅收涨 9股伺机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文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文传媒:业绩符合预期 与动视暴雪合作背书公司研运能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建华 日期:2017-03-20

公司公布2016年主要经营数据,出版及发行业务收入增速稳定,毛利合计18.52亿元,比我们19.04亿的预测低2.7%,基本符合预期。2016年出版发行主业稳健成长,毛利率小幅上升。出版业务收入25.16亿元,同比增长9.68%;毛利率22.42%,比上年增长0.24%,稍低于我们之前出版业务收入25.83亿、毛利率23.2%的预期;发行业务收入35.49亿元,同比增长7.95%;毛利率36.32%,比上年增长0.95%,收入低于我们38.96亿的预期,但毛利率高于我们之前33.5%的预期。

游戏业务广告营销费用占比降低,利好利润率上升。2016年游戏业务收入46.90亿元,同比增长60.23%,略低于我们之前50.64亿的预期,主要由于第二梯队部分产品收入低于预期。毛利率59.7%,比上年下降3.5%,主要原因是2016年《MR魔法英雄》等代理游戏收入占比增加,造成代理分成支出增加。推广营销费用15.13亿元,占收入32.26%,较上年43.9%的费用率下降11.6%,主要原因是COK等游戏已经从快速增长期过度到稳定期,未来费用率的下滑有望带动游戏业务利润超预期增长。

《列王的纷争》(COK)上线超过两年半仍在67国GooglePlay畅销榜排名前10,印证公司跨国运营能力。COK2016年年末全球注册用户总数1.85亿,全年月流水3.51亿元,月活跃用户1251.77万,较2016年上半年3.7亿月流水、1500万月活跃用户略有下降,但降幅符合我们2016年10月发布深度报告时的预期。ARPU约800元,基本保持稳定。根据AppAnnie3月15日数据,COK在67个国家GooglePlay畅销榜排名前10,体现公司全球同服、快速叠代的国际化基因和长期运营能力。

智明星通与动视暴雪合作开发《使命召唤》手游产品,研运能力获游戏界龙头背书。智明星通与动视暴雪签订合作协议,智明星通将以《使命召唤》IP为背景,与动视暴雪联合开发并发行一款手游。动视暴雪将《CallofDuty:使命召唤》的版权授权给智明星通,智明星通不用支付版权金,游戏研发及推广费用由双方共同承担,游戏流水按照各50%的比例分成。动视暴雪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及发行商,《使命召唤》是其龙头产品之一,截止到2017年3月15日,各版本在steam共发售2016.5万份。2016年起PC和主机端SIP游戏改编手游趋势明显,智明星通作为国际化手游研运大厂,有望与国际知名厂商合作获取SIP授权,持续受益PC和主机游戏大作手游化的机遇。

2016年业绩符合预期,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公司2016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智明星通国际化研运能力获得肯定,未来有望持续推出SIP作品。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132.2亿/140.1亿/151.9亿元,归母净利润13.1亿/17.1亿/20.9亿元的预测,对应EPS分别为0.95/1.24/1.52元。公司当前股价21.97元,对应2017-18年PE分别为18/1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