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1 15: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顺洁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顺洁柔:利润高增长兑现 期待华北华中市场突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中平,申烨 日期:2017-02-21

利润增长继续超预期,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195.30%

公司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YoY+28.7%),归母净利润2.60亿元(YoY+195.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15%(YoY+6.5%)。分季度拆分,公司四季度营业收入10.68亿元(YOY+19.7%),归母净利润0.79亿元(YOY+259.1%)。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销售增加,制造成本下降,以及财务费用减少。

纸浆价格低位徘徊扩大吨纸利润,产能投放后利润上升规模效应显著

国际纸浆价格2016年全年处于下行趋势中,第四季度虽小幅回升,但仍处于相对低位,生活用纸零售端价格相对稳定,因此单位利润显著放大。

公司产能投产后利用率随销售持续提速回升,单吨折旧成本持续下滑,扩张规模效应凸显。

重塑营销管理体系市场薄弱点仍有空间,产能投产后瓶颈解决

公司销售团队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完善网络平台的搭建,结合市场反馈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销售额同比快速提升。唐山分公司拟扩建7.5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湖北分公司拟新建20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分别满足华北,华中地区销售增长需求,打开公司后续持续成长空间。

收入增长持续发力空白区,盈利端双重放大效果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公司净利润为2.6、3.7、4.6亿元,业绩高速成长驱动力来自(1)收入端产能瓶颈打开,华东等市场盲点仍可覆盖,改善产品结构提升价格中枢;(2)纸浆价格维持低位,产能利用率回升规模效应显现。当前市值对应2017年净利润26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纸浆价格大幅回升,公司拓展市场空白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