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养殖业盈利高企 饲料产量正增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0: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禾丰牧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禾丰牧业:签订合作协议 生猪养殖规模扩张加速

禾丰牧业 603609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陈佳 撰写日期:2017-01-25

事件描述

禾丰牧业与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事件评论

公司与抚顺市东洲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建设年出栏5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公司拟用3-5年时间在抚顺市东洲区建设4家种猪繁育基地以及500个年出栏生猪1000头的养殖场(小区),采用“公司+现代家庭农场(养殖小区)”的标准化养殖模式,实现年出栏生猪50万头的目标。同时公司拟在抚顺市建设一家年屠宰能力为100万头左右的屠宰和深加工为一体的加工厂。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0亿元。协议中规定公司主要负责实行从育种制种到种苗生产、饲料加工、动物防疫以及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等畜牧产业链的全过程管理,农户负责养殖环节,政府则主要负责养殖业相关政策支持和关系协调。

我们认为,后期生猪养殖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前期公司已与佳和农户以及利辛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展生猪养殖业务。目前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布局已覆盖河北,安徽以及辽宁,整体规划发展产能已超过100万头。由于公司产能扩张主要以“公司+家庭农场”的模式进行,因此预计投产时间较快,后期生猪养殖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主要基于:1、我们认为,在猪价的持续景气下,能繁母猪存栏量2017年触底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饲料行业或迎回暖。且东北地区由于环保压力较小且土地资源丰富,补栏程度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司作为东北地区饲料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于行业回暖;2、公司积极发展创新性营销服务模式,通过专业及多元化服务积极开拓直销客户的同时,利用电商逛大集平台服务小规模散养户,且加大东三省外布局力度,后期饲料销量增长或将加速;3、公司积极发展禽板块,在17年行情景气向上背景下,公司禽养殖业务或量价齐升,预计集团16、17年肉鸡屠宰规模达3和3.5亿羽,其中公司权益占比约50%。4、公司积极探索生猪业务,先后与佳和农牧及利辛县人民政府签订生猪产业化项目合作框架,未来生猪养殖业务或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给予“买入”评级。看好公司饲料销量的增长以及养殖业务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为0.57元和0.8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能繁母猪存栏回升不达预期;

2.公司饲料销量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