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缩量小幅收涨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6 15: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正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正新材:以覆铜板为主体的综合性高端复合材料提供商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7-02-16

覆铜板为产业基础,依托核心技术拓展复合材料领域

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营覆铜板、导热材料、绝缘材料、热塑性蜂窝板等复合材料及制品,为华立集团旗下新材料板块唯一运作平台。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均在行业内从业多年,经验丰富,市场把握灵敏。背靠持续的研发投入与高端研发团队,公司拥有树脂改性、界面处理、层压技术、涂布技术四项专有核心技术,近年围绕核心技术成功开发高性能环保型覆铜板产品、热塑性蜂窝材料等新品,逐步实现由单一产品制造商向配套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有效转型。

覆铜板处于行业涨价周期,业绩弹性大

公司覆铜板产品占比70%-80%,年产能约800万张,近年成功开发导热材料、高频高速板等高附加值环保型产品,盈利能力将随产品结构调整而提升。16年下半年以来,原材料铜箔、玻纤布等持续涨价,产业链价格顺利传导,公司原材料获取能力强,开工率95%以上,曾多次动态调整覆铜板价格,有望在成功转嫁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的同时获取超额利润,业绩弹性大。

热塑性蜂窝板性能优异,受益汽车轻量化趋势

热塑性复合材料具有制件成型周期短、冲击强度高等特性,公司以新能源物流车厢为切入点,为东风、江铃、宇通、依维柯等国内品牌车辆制造商供应车厢和底板用热塑性蜂窝板产品,顺应汽车节能减排需求带来的轻量化趋势,将受益于爆发式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需求,预计未来几年经济效益可观。

推陈出新,围绕下游龙头客户需求开拓绝缘材料新品

公司紧跟龙头客户需求开发绝缘材料新品,母排支撑件已量产,手机背壳产品已在华为、金立、LG等国内品牌手机中得到批量应用。绝缘材料业务营收在新产品的逐步量产下趋势好转,有望在国内消费电子带动下维持稳定增长。

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覆铜板产品受益涨价周期,业绩弹性大,导热材料、绝缘材料、热塑性蜂窝板等产品具备爆发潜力。预计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79/148/191百万元,同比增长95%/86%/29%,EPS0.82/1.14/1.4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PE为3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新产品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