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生命线攻坚战已打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8 15: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神光:持续杀跌真正原因揭示

周三,大盘在昨日剧烈波动、超跌反弹之后维持震荡的格局,题材再次熄火,对比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与创业板指,明显的表现是大强于小,资金表现存跷跷板现象。盘面上看,酿酒、建筑产业链等权重板块领涨,而昨天全面反弹的次新板块今天沉寂熄火,持续性较差。

午评时候,我们说了当下市场关心的创业板问题,昨天大涨后,今天再次翻绿,市场担心的是否会再次杀跌,从昨天盘面的角度上说,今天急涨后短线获利盘和恐慌资金的出逃在情理之中,而在主力与当下最大空头在创业板激战后,资金的目光立即转向主板,这无疑会使得昨天绝地反击的成果白白耗费,所以在震荡后,主力或还有拉升创指的动作,退一步讲,维稳的行情下创指复制前期平台震荡的动作。

市场当下关心的另外一个问题是IPO的加速,周末时候监管层会议认为目前IPO进度合理,这让IPO减速的大众预期极大失落,从而造成情绪化的杀跌,酿成了本周一2017年第一次百股跌停情况。周二市场风向回暖,同样是关于融资的信息,有信息称今年的再融资规模减半。而去年两市再融资的规模是上万亿的,定增成为各路资金争抢的阵地,但由此也锁定了诸多股市投资者资金,间接影响了市场流动性。所以我们认为近期杀跌的主因是去年定增的解禁压力,而随着今年再融资规模的下降,市场流动性的压力会缓解,变相利好A股。

近期市场情绪的大起大落也全部写在盘面上,虽然面临年前的资金面压力,但是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情绪的修复会带来一些积极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