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动汽车租赁市场空间200亿 六股前景广阔

证券之星 2016-08-28 08: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长安汽车:车企价值龙头,自主品牌霸主

长安汽车 00062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高翔 撰写日期:2016-08-16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汽车自主品牌龙头,研发实力强劲,汽车国产化受益第一股。2015年公司累计销售车辆277.7万辆,同比增长9.1%,公司成为国内第一个汽车自主品牌销量突破百万的公司。公司研发实力强劲,目前研发人员超过6200人,并已构建全球研发体系。

SUV车型发力,建立优势地位。国内SUV车型销量渗透率约为25%,距成熟的汽车市场35%的水平还有差距,公司SUV产品线齐全,排量主要集中在1.6L及以下,持续受益于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自主品牌SUV车型CS15,CS35,CS75和合资品牌福特翼虎、福特锐界满足了各层市场需求,未来还将推出CS55、CS95等产品,届时产品结构更加完备。

合资品牌为业绩主力军,自主品牌后来居上,持续向好。公司旗下拥有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长安标志雪铁龙等合资品牌,目前合资品牌贡献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的98%以上。近年来,汽车国产化趋势明显,公司2012-2015自主品牌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30%,目前已实现盈利,未来自主品牌有望后来居上,为公司持续贡献利润。

公司发展目标已确定,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化领域。公司2016年目标为实现整车销售295万辆,2020目标实现整车销售496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287万辆。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2015年已提出未来产品“518”计划,2016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车型逸动EV累计销售9634辆,已具备一定市场份额。汽车智能化领域,长安发布“654”战略,2016年4月,搭载公司无人驾驶系统的睿骋车型已成功完成2000km的无人驾驶测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2.54元、2.72元、2.82元,对应PE分别为6倍、6倍、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合资品牌车型销售或不及预期、自主品牌车型推广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