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动汽车租赁市场空间200亿 六股前景广阔

证券之星 2016-08-28 08: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比亚迪:接连中标新能源公交订单,非公开发行完成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刘帅 撰写日期:2016-07-29

结论与建议:

公司近期接连中标新能源公交车大单,三个大单合计8349辆。我们预计公司电动大巴 16年销量有望过万辆。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也于近期完成,募资近145亿元,这将极大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和电池供应能力,与三星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合作也有望展开。此外,公司与盐湖股份等签署合作框架协定,合作开发盐湖锂资源。这有利于保障公司的上游原材料供应、进一步完善公司全产业链的布局,对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营收分别为1077亿和1312亿,YOY+35%和22%;净利润为46.27亿和64.05亿元,YOY+64%和38%,EPS分别为1.70元和2.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6倍和26倍,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75元,17年动态PE 为32×。

接连中标新能源公交车大单:公司7月25日公告,公司中标深圳巴士集团新能源公交车采购订单。深圳巴士集团此次采购3573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比亚迪中标2606辆,合计金额15.2亿元(不含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此外,公司4月份独中深圳市东部公交3024辆纯电动公交客车更新解决方案,目标金额18亿元(不含补贴)。7月份,公司再次中标深圳市西部公交2719辆新能源公交采购招标采购订单。目前三个大单总计已达8349辆,远超公司2015年全年5400辆的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深圳市市长许勤6月17日表示,到2017年深圳市约1.7万辆公交车要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辆。我们认为公司后续还有望在深圳取得更多订单。此外,公司目前与多个地方公交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的地方订单。我们预计公司电动大巴 16年销量有望达到1万辆,YOY+85%。

非公开发行完成,三星入股比亚迪:公司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完成以57.40元/股非公开发行2.52亿股,募集资金144.73亿元。其中,上海三星半导体30亿元认购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1.92%,国投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斥资20亿元认购总股本的1.28%。此次募资将向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投资60亿元,新增动力电池年生产能力6GWh;向新能源汽车研发投资50亿元。我们认为,此次募资将极大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和电池供应能力,与三星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合作也有望展开。

合作开发盐湖锂资源:公司6月21日公告,与盐湖股份等签署合作框架协定,合作开发盐湖锂资源。我们认为,公司生产动力锂电池的主要原料之一为碳酸锂,此次合作有利于保障公司的上游原材料供应、进一步完善公司全产业链的布局,对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营收分别为1077亿和1312亿,YOY+35%和22%;净利润为46.27亿和64.05亿元,YOY+64%和38%,EPS分别为1.70元和2.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6倍和26倍,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75元,17年动态PE 为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