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24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更新中)

证券之星 2016-08-24 18: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5页:中国石油上半年净利润5.31亿元

中国石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石油上半年净利润5.31亿元

中国石油8月2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7390.67亿元,同比下降1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亿元,同比下降97.9%;基本每股收益0.003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原油、天然气等产品销售量增加综合影响。上半年,集团平均实现原油价格为33.09美元/桶,比2015年上半年的52.10美元/桶降低36.5%。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集团原油产量470.6百万桶,比上年同期降低1.4%;可销售天然气产量1664.9十亿立方英尺,比上年同期增长7.4%;油气当量产量748.2百万桶,比上年同期增长1.7%。炼油与化工业务方面,上半年集团加工原油483.4百万桶,比上年同期降低2.5%;生产成品油4343.6万吨,比上年同期降低6.5%。销售业务方面,上半年集团共销售汽油、煤油、柴油7631.0万吨,比上年同期降低1.9%。

中国石油表示,2016年下半年,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宽松局面仍将持续,国际油价可能继续维持低位震荡运行,部分资源国地缘政治风险加大。中国经济运行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油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集团将加强形势研判,抓住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的有利契机,立足油气主营业务,注重提质增效,推进改革创新,发挥全业务链集成整合的优势,优化生产运行,深入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促进集团稳健发展。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61.10万户,其中境内A股股东60.37万户,境外H股股东7310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