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24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更新中)

证券之星 2016-08-24 18: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2页:太平洋半年报拟10转5 获前海人寿增持

太平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太平洋半年报拟10转5 获前海人寿增持

太平洋8月2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下降68.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84.05%;基本每股收益0.033元。同时公司2016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二季度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人寿”)增持公司3.30%股份。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受市场交易量萎缩的影响,经纪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信用业务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但用于支付公司债、次级债等债务融资工具的利息支出大幅增加,导致利息净收入下降;证券投资业务受到行情波动的影响,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但资管产品投资收益大幅下降;投资银行业务因业务发展、规模增加,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但其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低,对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波动影响较小。

截至二季度末,公司股东总数为35.02万户,较今年一季度末36.33万户小幅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前海人寿旗下“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两个账户期末分别持有公司15017.33万股、7266.17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3.30%、1.60%,即二者合计持股比例达4.90%。对比公司一季报数据可发现,“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所持3.30%股份均为今年二季度增持,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未发生变化。

此外,一季度新进入太平洋前十大股东名单的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二者仍各持股6000万股,持股比例均为1.32%,为公司第八、第九大股东。

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业绩稳定,盈利状况较好,公司资本公积金充足,为回报股东和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公司董事会提出2016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以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68.16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