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6-07-28 14: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山大华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山大华特:二胎政策放开受益最明显 达因药业业绩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 日期:2016-07-28

事件: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2亿元、1.1亿元、1.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4.2%、66.1%、64.7%;2016Q2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8亿元、5929万元、5761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6.7%、180.5%、175.9%。

净利润增速大幅度提升,达因药业业绩超预期。(1)单季度来看,无论是收入还是利润增速都明显提升,收入增速从Q1的31%提升至Q2的37%,利润增速更是从Q1的9%提升至Q2的181%,主要原因在于达因药业净利润大幅度提升。(2)分业务来看,达因药业(持股比例50.4%)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共实现1.6亿净利润,同比增长95%;其他业务上半年共实现约24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0%左右。达因药业利润接近翻倍增长,远超市场预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①猴年生育意愿增强+二胎政策放开导致新生儿出生数量增加,北京等大城市在上半年的出生数量和建档量都大幅度提升,推动达因药业的核心产品伊可新放量明显,收入同比增长36%;②伊可新终端销售价提价10%以上,估计出厂价也有同比例提升,导致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3)从费用率来看,2016H1的期间费用率为31.22%,同比下降9.19pp,其中销售费率为22.14%(-4.93pp)、管理费率为7.03%(-2.19pp)、财务费率为2.05%(-2.08pp)。销售费率大幅度下滑表明公司的规模效应和管理水平提升,从而增厚公司业绩。

二胎政策放开受益最明显,少数股权有望收回。二胎政策放开将带来新生儿数量大幅度增加,预计2016年新生儿数量有望超过1800万;且儿童药享受快速审批通道、直接挂网采购等优惠政策,对儿童药企业形成重大利好。公司以儿童药为主业,2016H1儿童药子公司达因药业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贡献分别为60%和77%,主打产品伊可新适用于婴幼儿,是二胎政策放开后最直接最大的受益者。目前公司对达因药业的持股比例为50.4%,随着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公司有望逐步收回达因药业少数股权,将带来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中报业绩超预期,我们将2016-2018年公司EPS上调至1.18元、1.54元、2.00元(原预测值分别为1.09元、1.37元、1.78),对应PE分别为39倍、30倍、23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儿童药放量进度或低于预期;收回少数股权的进度或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