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5亿游戏用户半年烧金787.5亿 五股分蛋糕

证券之星 2016-07-28 06: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神娱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天神娱乐:转售儒意影业、投资新美互通

天神娱乐 002354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6-07-08

事件:1)7月6日晚,公司公告文创基金以16.17亿元价格卖出儒意影业49%股权,交易对方为达禹资产管理中心。2)控股子公司乾坤翰海拟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增资获取新美互通4.4%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朱晔先生持有标的公司本次投资前6000万获得4.19%股权(稀释后为3.68%的股权)。

点评:符合市场预期,投资收益落袋为安。我们对本次卖出儒意影业股权解读如下:1)文创基金存续期为1年,今年9月便会到期,卖出属于合理退出方式,也符合市场预期;2)产业基金投资13.23亿,退出获得16.17亿,投资回报约为3亿;3)未来公司影视方面布局的主要看天神影业的项目投资和合润传媒、微影时代、小度互娱带来的资源。

投资新美互通拓宽海外互联网布局,推动从游戏研发向互联网平台产品的延伸。

标的是专注做海外输入法和大数据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主要产品KikaKeyboard是全球新一代移动输入法,拥有领先的滑行输入方案和高阶词库方案,支持每日10亿次以上 问的数据中心,是迄今增长最快的手机输入法软件,其上线24个月获得1.5亿用户及2400万DAU,目前在66个国家的效率(应用)榜单中名列前五。每日营收平均在5万美金左右,并保持高速增长状态,2015年净利润-1590万元,2016年1-5月净利润-1709万。我们认为:1)标的在用户大数据上的优势能够增强公司多元文化内容的互联网分发能力,同时符合公司海外布局战略;2)尽管标的还未实现盈利,但由于投资比例小对公司业绩基本无影响。

拟并购幻想悦游、合润传媒为原有游戏、营销锦上添花。幻想悦游能够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海外游戏发行和海外互联网精准营销业务版图,使公司旗下3家游戏研发商的产品更好地实现“走出去”的战略;影视广告植入公司合润传媒则能为公司提供丰富的广告客户资源和影视合作伙伴。各业务板块之间有望产生充分协同,将上市公司打造为游戏、广告、影视三位一体的平台型娱乐集团。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对2016年业绩与股本带来的影响(2017年计入),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2.23元、3.91元、4.6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行业发展环境和国家政策缩紧的风险;并购公司业绩承诺未能兑现的风险;公司并购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