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5亿游戏用户半年烧金787.5亿 五股分蛋糕

证券之星 2016-07-28 06: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昆仑万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昆仑万维:手游贡献主要收入,影游联动、生态外延有望推动成长进阶

昆仑万维 30041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疆 撰写日期:2016-04-12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下降7.50%,归属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24.18%,EPS为0.37;拟每10股派1.05元。

事件评论

手游驱动业绩增长,业务结构优化助推成长进阶。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主要源于:1)手游营收保持增长且已占据主导地位(手游收入14.66亿元(+9.09%),占比增至81.94%),公司自研《无双剑姬》、《风云三国2》、《师父有妖气》、《艾尔战记》,并代理《全民奇迹》《愤怒的小鸟2》《部落冲突》《乱斗西游》《天龙八部》等数十款款手游表现不俗。2)公司页游和端游进行主动缩减(页游游收入2.26亿,占比降至12.66%;端游收入0.52亿元,占比降至2.92%),实现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优化,公司战略转型果决;3)投资收益贡献较大,2015年实现1.59亿元。展望2016年,游戏方面多个IP产品有望爆发,《轩辕剑汉之云》、《脱骨香》、《愤怒的小鸟》等影游联动值得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软件工具、社交、视频等外延布局渐次进阶,为业绩增长提供新生动力。

”流量+变现“逻辑持续强化,生态协同力进一步彰显。流量入口方面,2016年公司通过软件工具(1Mobile、Brothersoft、Opera)和社区(Grindr等)将打造5亿MAU流量入口,其中1Mobile安卓应用平台月均分发超1.2亿次,Opera浏览器市占率全球排名第五,Grindr为代表的移动社区MAU将达1.5亿。变现渠道方面,游戏(IP影游联动模式升级)、互联网金融(趣分期、随手记、Lendinvest、银客网等全矩阵布局,海内外市场同步推进)和视频娱乐(映客视频直播APP、投资电视剧《生死三八线》)等外延布局最具用户变现潜力,有望持续增厚业绩。生态协同方面,公司基于大数据系统有望进一步提升各生态的用户导流和资源共享效率,协同价值进一步彰显。

全球化战略高速推进,VR、人工智能等布局具备前瞻性。公司在游戏、互联网产品等业务外,在VR(蚁视、Nibiru)、人工智能(Wooboinc、KunlunAI)等前瞻方向多端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预期,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50/0.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外延整合进度不达预期;2、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