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困境中浮现四大积极信号 或暗藏行情新变局

证券之星 2016-03-16 11: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在周一放量上周后,周二与周三量能再次萎缩,意味着做多人气严重不足。不过虽然当前市场深陷泥沼,但在困境中也逐渐浮现出四大积极信号,这或预示着市场局面正在逐步变好,后市行情或有重要新变局。

当前盘面透露四大积极现象分别为:1,"战略新兴产业板"没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或意味着不再设立,注册制延缓后新兴板又不设立超预期,有利于减轻中小创压力,2,上周(3月7-11日)新增投资者数47.49万,同比有所回升;3,深港通下半年有望启动、沪伦通的可行性目前也在研究中,对一轮估值洗劫后的题材股是一定利好;4,权重股频频异动,一方面跟维稳有关,但另一方面更多是权重股估值洼地,这有利于封杀股指下行空间。不过虽然盘面现四大积极现象,但由于市场仍处于弱势,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涨幅巨大、反抽无量、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我们还是须反弹调仓。

权重股频频异动、战略板不设立意味着管理层维稳的意图,这短期有利于市场的休养生息,特别是对具有战略级题材与政策利好类中小创个股,更具有直接的提振作用,对此我们可适当逢低布局,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十三五"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注册制改革的放缓、战略新兴板的删除将避免未来股权供给过快增加,有利于改善当前A股市场交易的供求关系。壳资源、创业板的投资投机价值有望重回投资者视野,有利于市场的活跃。

其二:央视315晚会聚焦手机安全问题。信息安全问题成为3.15重点曝光的内容。小到个人隐私泄露,大到公众的安全暴露在威胁之中,信息安全环境的打造需求显得重要而迫切,有望引起管理层和社会的进一步关注。投资者对网络信息安全板块的看好预期有望升温。

综合来看,当前的市场随着消息大起大落,说明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勿要盲目的追涨杀跌,在防范好风险收益比的前提下,对上面两大主线且超跌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