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轨测 五股逆袭凯歌将奏响

证券之星 2015-11-28 09: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众思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合众思壮:发布三季度报,主营业务强劲增长

合众思壮 00238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顾海波 撰写日期:2015-11-03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58.8%,实现归母净利润905.75万元,同比增长120.78%。其中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4.16%和157.31%,增速较之上半年的50.68%和110.86%有所加快,反映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好转。报告期内,受益于产品技术升级和结构优化,公司毛利率提高3.83%,公司费用控制能力较强,其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占比分别下降5.1%和12.2%,以上三种因素结合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速,但是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下滑对归母净利润带来了一定不利影响。公司预计其2015年度归母净利润为3000-5000万元,同比变动-25.18%至24.82%。但考虑到公司去年一次性确认了1.2亿元的投资净收益,预计今年业绩主要由主营业务贡献,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同比将大幅扭亏,与我们的预期一致。

北斗高精度生态链闭环渐成型,业内首家。公司继于今年6月发布了我国首家世界级领先水平的覆盖全球的星基增强系统——“中国精度”之后,于9月份又推出多种星基增强系统接收机产品,包含多款 GNSS 整机以及定位数据库等,并借此向全球范围内用户提供从1米到5厘米的高精度服务。至此,公司逐步建立了从算法、芯片等核心部件,到各类终端设备和各行业解决方案,再到“中国精度”全球星基增强服务系统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基于公司贯穿高精度产业链条上中下游的优势资源,公司又创新商业模式,开放中国精度接口,引入创业团体等第三方资源,打造互利共赢的开放型生态系统,为公司扩展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依托“云+端”与“中国精度”的核心竞争优势,有望实现穿越周期的持续增长。公司内生外延双驱动频繁布局,充分放大其技术领先优势。1)精准农业方面,公司在东北和新疆等区域抢占先机,并且定向增发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有望率先突破精准农业全国产化,我国精准农业市场规模超600亿,CAGR 超20%,公司2015H1增速超过100%,预计份额30%。2)高精度测绘领域,公司外延收购吉欧光学等,在产品线、销售渠道等当面收获强协同效应,2015年行业国内销售规模超10亿,公司有望取得20%份额;3)公共安全市场,公司先后外延收购长春天成和海棠通信,布局公安信息化和移动警务,再结合公司终端上的优势,携手打造公共安全市场的“云+端”。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有望继续通过产业并购增强重点应用领域的竞争优势,业绩爆发点越来越近。

维持“买入”评级。下调201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年EPS 为0.26/1.05/2.42元(下调前为0.50/1.06/2.44),对应15-17年PE 为136/34/15。下调盈利预测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精准农业和公安的一些订单会延后确认收入并且降低业绩中非主营业务成分影响。我们仍看好公司借“云+端”与中国精度核心优势,内生外延双驱动进军北斗行业应用市场,随着中国精度的逐步落地,公司业绩增长有保障。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