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轨测 五股逆袭凯歌将奏响

证券之星 2015-11-28 09: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芯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振芯科技:北斗业务加速,IC元器件、安防业务齐发展

振芯科技 300101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李亚军 撰写日期:2015-11-11

事项: 我们于2015年11月3日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公司北斗业务、DDS、MEMS 惯导、高规格传感器、视频安防、卫星通信产品等方向进行了提问。

评论:

北斗业务加速,行业应用局面打开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89%;营业利润9,111.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6.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3%。具体而言,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终端实现销售收入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84%,是公司主要的业绩驱动力。

公司北斗业务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北斗军用业务产品优质,销售情况较好,而北斗产业也正处于军用产品加速的阶段, 公司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业务多元发展,IC 元器件、视频业务齐发展

除了公司北斗业务而言,公司IC 元器件业务、视频安防业务也有所增长:

公司继续推进IC 集成电路研发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元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644.93万元,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45%;

是视频安防方面,收入有所下降,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630.1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22%,但是公司积极向交通、安防等行业深入拓展,未来相应收入有望增长。未来,公司业务会向多元化发展,具体方向大致包括:1、DDS;2、北斗基带芯片;3、MEMS 惯导相关产品;4、卫通一体化芯片;5、高规格传感器;6、北斗行业、消费类产品、应用(校园、旅游、运动、野外等);7、视频(公安、铁路、无人机等,设备+服务);8、卫星通信、9、遥感。因为这些方向的产品已经在研,未来根据研发结果会完善公司业务结构,提升业务收入。

公司北斗业务逐步放量,关注业务拓展情况

公司主业为北斗导航相关设备及运营服务,受到整个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今年以来有较快的增长,特别是在军用领域销售收入增长迅速。北斗行业目前是终端快速放量阶段,公司同时向运营服务方向拓展,以求未来获得持续发展。公司同时加强高端IC元器件制造业务、视频安防监控业务谋求多元化完善产品结构。我们认为公司还将继续享受北斗行业红利,加速发展,建议积极关注公司主业增长及业务拓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